Enews267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第267期   國際事務處最新消息


舉辦「印度高等教育的回顧與展望」演講

本處於5月22日邀請清華大學前任全球事務長-王偉忠教授蒞校進行印度高等教育相關演講,教育部委託清華大學於印度設立臺灣教育中心,王教授藉由自身長期對於印度深耕高等教育的相關經驗,與本校師生分享於印度招生、華語教學及當地高等教育現況。


2015 NAFSA美洲教育者年會-波士頓

鄭丞傑國際長與本處許歆宜辦事員於5月底前往美東參加2015美洲教育者年會(NAFSA),並與校友會面,報告本校近況。本校醫學系校友莊志芳醫師(目前任職於紐約Mount Sinai Medical Center(西奈山醫學中心-婦科癌症學)於5月23日號召十多位校友至大紐約地區參與校友餐敘;國際長及本處同仁隨後於5月25日與醫學系校友林淵智醫師(目前任職於哈佛大學小兒麻醉科)及陳美瑜醫師會面,並於隔日5月26日進行一連四天的宣傳活動,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等教育機構洽談相關合作,回程時,順道拜訪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張佳琳主任。


哈佛大學鱷魚合唱團巡迴演出台灣行校園音樂會

世界知名的美國哈佛大學「鱷魚合唱團」今年首次接受本校邀請,來到高雄演出,並於6月2日假本校600會議廳進行巡迴演唱。該團以純男聲的阿卡貝拉方式演出,加入自創的各種輕快舞步,為本校教職員生與高雄市民帶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本校聲樂社也於活動中帶來精彩的演出,活動當晚座無虛席,響應極為熱烈,聽眾們於會後表示,該團悠揚人聲猶自繞樑,不絕於耳。此外,本處安排該團於活動當天下午假附設醫院啟川大樓大廳進行快閃演出,現場許多民眾為之驚艷,該團輕聲雅唱的精湛演出,立即抓住圍觀聽眾們的心。此次音樂會使本校及哈佛大學突破以往僅限於學術上的交流合作,讓兩校交流領域擴大至藝術文化領域上。




(國際事務處 陳昕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