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8 本校3教師榮獲「103年度科技部學術研究獎」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8期  焦點回顧



本校3教師榮獲「103年度科技部學術研究獎」

秘書室 黃國忠 提供



2015科技部規模最大的學術研究獎項,傑出研究獎與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日前舉辦頒獎典禮,由科技部長親自出席頒獎,獎勵全國最優秀學術人才。高醫教師在學術成就上大放異彩, 3教師榮獲103年度科技部學術研究獎,醫學研究所鄭添祿所長榮獲傑出研究獎、醫學研究所許雅玲教授及香粧品系王惠民副教授獲吳大猷先生紀念獎之殊榮。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醫研所鄭添祿所長,其研究團隊不斷地強化,創新發明可辨認不同長度聚乙二醇(PEG)的抗體群,結合簡便酵素免疫分析法,可定量被預為第三代新藥的聚乙二醇修飾藥物,突破傳統定量方法的不便性,提供產業界最簡便且敏感的聚乙二醇修飾藥物定量選擇,深受全世界前百大生技公司(Merk, Ezon, GSK, Pfizer...) 喜愛,多次技轉抗體,來加速其聚乙二醇修飾藥物的動力學之檢測,目前抗體材料技轉績效卓著(157 件/NT& 16,644,289)且仍逐月增加中,榮獲本年度科技部生科司唯一產學研究傑出獎。

醫研所除鄭所長獲獎外,許雅玲教授也榮獲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研究腫瘤逃脫免疫系統的原因與骨轉移的機制,進而開發出新型預防癌症、加強標靶藥物效果或抑制轉移型癌症的創新治療策略,學術貢獻卓越。 本校另一位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得主是香粧品系王惠民副教授,其研究著重於抑制黑色素瘤、治療皮膚過度色素沉澱、抗過敏、抗皮膚感染及抗氧化反應等。近五年發表超過70篇國際期刊著作,研究基礎集中於皮膚醫學美容領域,有連續發表研究成果及獨立進行創新研究的能力,研究成果驚人。

科技部設置學術研究獎項,每年頒發獎項於國內學術研究成果優異者。除肯定這些傑出的研究學者,盼能鼓勵更多研究學術菁英投入創新研發。此次本校三位教師在學術研究獎項中表現突出,能獲此殊榮實屬不易,更為人類科學注入創新研究元素,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enews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