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8 逐步建構南台灣智慧健康照護網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6月22日 (一) 10:42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8期  產學營運處專題



逐步建構南台灣智慧健康照護網

產學長:何美泠產學長


為因應人口的快速老化、子女同住比率降低及疾病型態轉為慢性化等社會型態改變,如何將智慧健康照護制度普及化,讓醫療零距離已成為近代醫療產業發展之趨勢。


本校著墨於遠距健康照護服務多年,結合專業醫療照護、資訊、智慧及人文關懷,已完善在地化智慧健康照護服務機制,並配合國家的政策發展,成立「南區遠距健康照護區域服務中心」,以一校四院作為南台灣醫療體系核心,整合鄰近醫療機構資源,建構完善的智慧健康照護網。在投入多年長期健康照護之豐富的教學研究資源及堅強的醫療服務團隊下,更於101年獲得教育部為期3年之智慧生活創新創業育成平臺試辦計畫,並連續兩年爭取到補助經費最高之大專校院。


希望持續透過大學教育的力量,建立一套完整的健康照護人才培訓機制,藉由專家與業師的實務經驗,並結合理論實務的課程,使學生於課程中學習將創意、創新應用於健康促進、健康資訊與長期照護相關專業領域,及培養創業家精神的課程設計。且藉由本校Smartliving 及教學卓越計畫,結合專業醫療照護、資訊、智慧及人文關懷,已完善在地化智慧健康照護服務機制,整合智慧健康醫療跨領域之課程讓學生更了解在智慧健康照護的實際演練並以工作坊及創業競賽之模式,激發學生在醫療照護場域實習的環境中創造更多創新點子,並提高醫療資源可近性及照護成效。


Image:逐步建構南台灣智慧健康照護網.jpg   




enews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