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0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8月5日 (三) 08:54由Life6985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7月份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醫藥化學營 2015暑假正式回歸

  已停辦多年的醫化營終於復出啦!營期於2015年7月7日至13日,為期五天。今年續辦醫化營對於第二十四屆系學會是個巨大又艱困的挑戰。因為營隊已停辦多年,沒有較多學長姐提供經驗傳承,系學會幹部本身也沒有在高醫帶過營隊,不僅對學校關於營隊的任何事項非常生疏,也對該如何定位醫化營感到困擾。

  幸好從2014下半年開始在系上招兵買馬,獲得了系上同學的大力相助,動員超過百人,一點一滴地將這次的醫化營慢慢建立起來。為了招生,不只接受了教務處的建議,舉辦了一日醫化營,也仿效其他營隊至高雄各個有高中生來往的地方(舉凡火車站,高中門口等等)發宣傳單。終於讓我們在多年後復辦,完全沒有口碑的前提下,有著高達96%的報到率,而今年還有不少營隊無法達到像我們一樣高的報到率呢!

  營期中不只遇到颱風帶來的豪雨影響,也有因為需要跟別的營隊協調場地而產生的各種問題,不斷的考驗我們的應變能力。工作人員雖然都為此而非常疲倦,但是,看著學員的笑容,我們也就能振奮精神繼續努力。醫化營讓我們看到大一到大四一起的齊心協力,甚至有第四屆的系學會會長帶領了與他同年的學長姐們一起來支援營期中的學長姐講座。我們都認為這是大學中一個美好的經驗,雖然明年營隊不一定會繼續舉辦,但是,經歷過這次的營隊,雖然我們不能說我們留下了甚麼驚天動地的成果,但至少現在我們心中都有著相同的革命情感,也讓更多高中生知道高醫醫化系是個值得參考的未來。


Image:1040805-1.jpg


生命科學院網站:http://clife.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生命科學院陳喧應、藍梅禎提供,單位主管:王麗芳院長)


enews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