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0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0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預告

弘光科技大學護理學院教師代表前來標竿學習

弘光科技大學護理學院教師代表將於8月20日(星期四)上午拜訪本學院,進行標竿學習,本學院王瑞霞院長安排護理學系及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進行簡介,教師們亦將進行專業交流,期待能衝擊出精彩的火花。


活動回顧

2015年「學海築夢」海外研習-美國

林佳儒講師以「全球移動力-培養國際視野及多元文化思考之護理專業人才」實習計畫獲得教育部海築夢計畫經費補助,於7月1日至7月30日帶領學士班12名學生至姊妹校美國休士頓德州大學健康科學中心進行為期1個月之海外護理研習。


第三屆護理營~金牌特護

護理學系第三屆護理營再度強力出擊,於7月14日至17日假本校、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及旗津辦理,今年選擇了很火熱的特務話題,希望參加護理營的60位學員在主題氣氛加成下,更能融入護理的世界。帶著學員們一起進入特”護”的世界,看看在成為優秀護理師之前所需要做的訓練有哪些?而這些如特護般的護理師們又在什麼樣的地方工作?透過一連串的課程與活動,帶領著大家更了解護理的世界。


「長期照顧生活功能訓練-北歐與台灣的對話」研討會

本學院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協助執行之高雄市政府老人研究發展中心與社團法人臺灣職能治療學會鑒於北歐各國推動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生活功能訓練之「每日生活復健」著有成效,於7月30日(星期四)上午8時30分至17時假長青綜合服務中心8樓會議廳舉辦「長期照顧生活功能訓練-北歐與台灣的對話」研討會,本研討會邀請挪威「每日生活復健」一書作者Hanne Tuntland,以及國內在提供身心障礙者、失能失智老人或兒少障礙者的生活自立能力訓練,享有盛譽的六個國內單位,分享其服務理念、內容和成效,以利國內相關專業及長照產業,共同攜手建構高品質長期照顧服務模式,研討會共約200人參加。


104學年度護理學院主管交接典禮暨行政人員調職歡送會

護理學院主管交接典禮暨行政人員調職歡送會於8月3日假本學院N427會議室舉行,會中進行新卸任學院長、護理學系主任交接,並歡送本學院朱怡蓓組員(調任人事室組長),與會人員對於卸任王秀紅院長、洪志秀主任及調職人員表達感謝與祝福,對新任王瑞霞院長及周汎澔主任亦給予期許與祝福,場面溫馨感人。

護理學院網址http://conursing.kmu.edu.tw/index.php/zh-TW/

(以上由護理學院張淑惠提供,單位主管:王瑞霞院長)


enews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