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2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9月2日 (三) 09:01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Image:top-gif.gif

272期 民國104年9月9日(星期三)出刊
Image:Enews-bar-l1.jpg

《焦點要聞》高醫大所屬4醫院龍頭交接

高醫大附設醫院及所屬大同、小港及旗津四所醫院,是南部首屈一指的醫療重鎮,四個醫院院長8/1舉行交接,並由治療肺癌權威、前小港、聯合醫院院長鍾飲文接任高醫院長。高醫大附設醫院是台灣南部最重要的醫學中心之一,先後接受高雄市政府委託經營小港醫院、大同醫院及旗津醫院。若以開放的一般急性病床數,四個醫院合計超過一千八百床,比高雄長庚及接受委託經營鳳山醫院合計一千四百多床的規模還大。高醫大附設醫院院長賴文德任期屆滿,經高醫大校長劉景寬提名、高醫大董事會同意,由胸腔內科主任鍾飲文接任新院長,在劉景寬校長監交下,舉辦交接典禮,衛生局長何啟功、勞工局長鍾孔炤也出席交接典禮。

...劉景寬校長肯定鍾飲文學養俱豐,提名他接任新院長,在於他清廉自持、有遠見、有理想性及對正義的堅持。鍾飲文院長致詞也表示,高醫已有很好制度,但制度的推動與執行,仍是「事在人為」。他強調「高醫要團結,團結真有力」,未來會結合所屬醫院與學校密切配合,展現團隊合作及整體戰力,朝向國際一流的大學醫院前進...另外高醫大所屬大同、小港及旗津醫院院長也全部異動,大同醫院由原小港醫院院長、泌尿科教授吳文正接任,小港醫院由原大同醫院院長、乳房外科權威侯明鋒接任,旗津醫院院長則是小港醫院內科主任、腎臟科醫師張哲銘接任。

《焦點e快報》

e快報編輯室整合全校電子報及學校網頁,編輯「最新消息」及「特色文章」等,俾使本校教職生透過e快報入口可快速了解學校要聞及成長。


Image:Enews-bar-rbg.jpg
Image:Enews-bar-r2.jpg

enews272 【2015高醫文藝獎文學散文組第二名】《習慣沉默》 王姿尹

「故事,就在你身邊。」

森林的邊區,一個冬日結霜的鞦韆「吱嘎」搖擺,有個穿著米其林型鵝毛羽 絨深綠厚大衣的金髮少年,輕輕說出了這麼一句話。

「嘖,什麼東西啊?說得好像會發生什麼事一樣。」少年這麼說著,隨手將手中 捧著的燙金書本拋向一旁的雪地裡...

Image:Enews-bar-rbg.jpg
Image:Enews-bar-r3.jpg

電腦教室Q&A

如果我有一個大檔案想分享給校內和校外的朋友,學校能提供這樣的服務嗎?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2期

下期截稿日期:104年9月16日

e快報編輯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