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2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272期 健康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成果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104年8月6日舉辦104學年度研究生第0哩迎新活動。
  • 104年8月21、22日與23日分別舉辦大學部新生南區、中區與北區迎新。

  • 104年8月21日舉辦新生南區迎新茶會。


  • 104年8月22日舉辦新生中區迎新茶會。


  • 104年8月23日舉辦新生北區迎新茶會。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 104年7月9日碩士在職專班二年級蔣獻仁同學參加國際肝臟移植年會(ILTS 21st International Chicago, Illinois, USA.)發表論文,題目為「Imaging Quantification of Hepatic Steatosis in Living Donor Liver Transplantation」。指導教授為黎俊蔚副教授。
  • 104年8月6日舉辦研究生「第0哩迎新」座談會,旨在讓學生認識學系之專業研究方向與課程規劃、以及讓研究生瞭解研究生生涯性質與其研究環境。

職能治療學系

  • 職能治療學系周映君老師於6月21日至7月18日帶領大三學生赴茨城縣立醫療大學作業療法學科,進行為期4週的海外產業實習計畫。此次計畫之學習重點主要是要讓學生瞭解日本在介護保險、介護預防、老老介護(由健康老人來照顧需要被照顧的老人)與社區復健等方面的制度,以及職能治療在這個政策與制度下的角色與實務。課程安排除了有課堂講授、醫院及社區見習之外,還有參訪茨城縣政府以及高齡福祉課與長照福祉課,討論與學習在宅老化等政策與實行方案。另外,也藉由課程安排來促進兩方學生的交流,除實際體驗日本的上課方式,也讓學生體悟到日本文化特色融入在職能治療實務中的樣貌。

  • 日本同學借出自己的浴衣並準備日本傳統祭典活動,讓臺灣學生體驗日本文化並感受祭典氛圍。


  • 拍攝於茨城縣聽(茨城縣廳是「假面超人」的拍攝地之一)。學生於茨城縣廳學習關於日本介護照護保險制度。

  • 除了與日本職能治療在學術上的交流,也透過一個下午的茶道課讓學生體驗日本的傳統茶道文化。

  • 從如何使用針對籃球設計的輪椅到運球,學生體驗到臺灣沒有的輪椅籃球隊。

  • 與日本作業療法科師生介紹台灣高雄與高雄醫學大學與台灣的職能治療現況與未來。



(健康科學院廖麗君組長、劉麗華提供,單位主管:楊俊毓代理院長)


enews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