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5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10月20日 (二) 11:26由Osa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學務處e快報 第275期 


目錄

尊重智慧財產權

尊重智慧財產權,成為有品高醫人。請至學校首頁點閱本校『智慧財產權專區』(網址:http://ipr.kmu.edu.tw/) , 增進相關知能。

活動回顧

104-1學年度「第一次班級代表聯合會議」

學務處於104年9月30日(星期三)假CSB101教室召開「第一次班級代表聯合會議」,由代聯會主席醫技系四年級潘雅宜同學主持。 會議透過班級代表了解各班問題,同時藉此宣達學校各項政策,以利雙向溝通。 全校各班班代總計125人(含研究所),與會率達九成,並提出五項建議事項,除由各業管單位於會中回覆外,並於會後紀錄會請相關單位憑辦,處理情形於網站公告,另彙整於下次會議宣導事項中提報。

「當命運要我成為狼」講座

學務處職涯發展組於104年10月02日(星期五)舉辦「當命運要我成為狼」講座,邀請賴昱權老師分享自身聯考經驗,強調不要被失敗所擊倒,重要的是該如何從失敗中獲取養分,並養出夢想的花朵,參與人數155人,滿意度為4.52分。

Image:1041020-2.jpg

104年度宿舍品德教育系列講座之「團體生活學習圈-性別議題講座」

學務處於104年10月6日(星期二)假CS301教室,邀請饒夢霞老師蒞校演講,以「創造雙贏的性別溝通」為題,與學生交流溝通。特針對「團體生活、情感交流」方面應注意事項,藉由專家與學生之雙向溝通,建立個人與團體生活規範,培養性別倫理及角色認知,達到相互尊重、和諧共處之民主與倫理素養。 本次活動以學生生活倫理與生活輔導為主,全體生活導師及僑外生輔導同仁出席,藉由師生共同學習,強化輔導效能,促進師生和諧關係。參與人數235人,活動滿意度94%。

【多元性別平等宣導活動】

學務處心理及諮商輔導組於104年10月6日至8日於國研大樓前草坪及川堂辦理【多元性別平等宣導活動】不一樣也一樣,異同愛幸福,透過電影賞析、草地講堂及草地闖關活動,以提升學生對於多元性別概念的了解與認識,參與人次120人,活動滿意度85%。

104學年度院導師會議

學務處心理及諮商輔導組為促進學院與學校輔導資源的聯結與合作、強化院系導師功能,以提升校園輔導品質、維護學生心理健康,邀請各學院導師、生活導師及諮商心理師與會,宣導及分享與學生相關的輔導資訊。目前本校共有7個學院,每個院預計辦理一場導師會議,共計7場,已於10月6日、13日完成藥學院與護理學院院導師會議,參與人次分別為44人、48人,滿意度分別為96.6%、95.5%。


「我的實習人生」講座

學務處職涯發展組於104年10月07日(星期三)舉辦「我的實習人生」講座,由講者分享自身實習經驗,提供同學不同的方向與思考,同學們獲益良多,參與人數105人,滿意度為4.41分。


社團幹部知能輔導課程-財務管理

為促進社團對於財務行政業務的瞭解及日後在社團經費核銷上能更加順利,特別於104年10月7日(星期三)假CS301教室舉辦此次課程,由課外組林季瑤小姐主講,邀請各社團社長及總務參與,使其能更了解相關行政流程。參與人數200人,滿意度90%。


紫錐花運動拒毒萌芽反毒宣導

學務處軍訓室與春暉社於104年10月13日至高雄市六龜區新威國小、新發國小推動「紫錐花運動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活動,同學們以詼諧逗趣的短劇呈現活動主題,十分受小朋友的歡迎,彼此互動相當熱絡,反毒宣教成果良好。


61周年校慶園遊會

為慶祝高醫61周年校慶,學生會於校園辦理校慶園遊會,藉由園遊會活動,加強學校和學生之間的互動,讓高醫上下更加團結一致,發楊校長I LOVE KMU治校理念,並強化本校與鄰近周遭社區的交流連結,發揚高醫精神,展現高醫融舊匯新,領袖群倫的風貌。


61周年校慶演唱會

為配合高雄醫學大學61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在10月15日晚上舉辦大型晚會,期望能讓學生有個難忘的夜晚,也希望能達到歡迎104級新生的目的。藉由參加晚會拓展人際關係,學習在不同場合互動的禮儀和技巧,更重要的是希望能藉由晚會的方式,與高醫一同慶祝生日。


正向健康促進活動-寫下您的小確幸

為培養正向的思考,進而發揮助人的美德,學務處衛生保健組於104年10月16日舉辦「寫下您的小確幸」健康促進活動,透過感謝祈福卡,寫下一週發生的小確幸,向生命中的貴人表達感謝祝福,推廣正向健康促進學校。

喝水好健康系列活動-SHOW出你的喝水瓶、一起按讚多喝水

喝水好健康系列活動-SHOW出你的喝水瓶、一起按讚多喝水 為藉由活動培養及提倡喝水好習慣,學務處衛生保健組於104年10月16日至22日舉辦喝水好健康系列活動,邀請同學一同參與喝水活動,分享喝水健康,並藉由網路傳播功能,讓更多人重視。


104-1學年度「與校長有約」

學務處於104年10月20日(星期二)假CS301教室辦理「與校長有約」座談會。會前先行蒐集學生意見與建議,分會各業管單位參辦,將各事項處理情形彙整成會議資料,於會中宣讀討論。此會議由校長主持,校內各業務主管及各院院長列席,充份達到「與學生面對面溝通解決問題」之誠意與目的。會議內容作成紀錄,置學務處網頁公告;會後依會議決議事項分會業管辦理。

活動預告

學務處近期將舉辦各式活動與講座,敬請踴躍參與!

主題 時間 講者/承辦單位 地點
電影賞析活動-<給未來的我> 104/10/30

17:00-19:30

心輔組 資源教室團諮室
「當下與你真誠相遇~完形取向應用於特殊個案輔導-如何引導個案經驗情緒」

輔導人員專業研習

104/11/2

09:00-17:30

張莉莉教授 300人會議室
生涯築夢講座:做好準備,這一生都是你的機會 104/11/03

12:00-14:00

陳政智 老師 IR201
「人際提升加溫團體」 104/11/04

12:00-14:00

何采諭 心理師 IR201
健康科學院院導師會議 104/11/09

12:00-13:00

心輔組 勵學大樓2樓

第一會議室

生命科學院院導師會議 104/11/10

12:00-13:00

心輔組 勵學大樓2樓

第一會議室

【現實治療取向網路成癮團體諮商】 104/11-12

18:00-20:00

蔡杰穎

心理師

資源教室團諮室
【現實治療取向網路成癮團體諮商】 104/11-12

18:00-20:00

蔡杰穎

心理師

資源教室團諮室
僑外生多元文化體驗活動 104/11/14 生活輔導組
學生工讀安全講座 104/11/18

12:00-14:00

趙彥博講師 IR301
人社院院導師會議 104/11/18

12:00-13:00

心輔組 cs915
「用圖文訴說愛情裡的酸鹹甜-miss cindi與她的味感戀人」情感教育講座 104/11/20

12:00-14:00

網路插畫家

Cindi

演藝廳
「桔梗盛開,愛有你同行」 104/11/21

12:00-14:00

陳清文

心理師

宿舍視聽教室


(學務處張國英提供,單位主管:羅怡卿學務長)


enews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