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6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11月11日 (三) 16:01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10月份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模擬面試

「模擬面試」:面試時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勝負的關鍵,到底要怎麼穿才能兼具專業和個性呢?本學系系學會在10月14日(星期三)於IR301舉辦模擬面試,邀請系上教師及李協融博士後研究(中央研究院化學研究所),一同擔任主考官,藉由創造了一個歷練的機會,讓我們在未來面試時不再害怕,並力求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國外招生

因應少子化時代的來臨與碩、博士班招生不易,由本學系許智能主任及高佳麟副教授於104年10月15日至22日參與此次清華大學舉辦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暨高等教育訪問團,並至印度金德耳全球大學、亞米堤大學、尼赫魯大學、印度理工學院德理分校進行參訪。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校友逢時(十)重聚晚宴

今年適逢母校61週年校慶,在這歷史性的時刻,邀請所有校友一同參與,本學系舉辦時間擬訂於104年10月24日(星期六)於福客來舉辦晚宴活動。今年校友逢時重聚延續去年活動宗旨,凝聚校友向心力,號召海內外各地校友返校了解母校的成長,更期待藉此活動鼓勵校友回饋各系所及扶助清寒學子,校友反應熱烈,活動圓滿落幕。

Image:1041104-1.jpg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系友回娘家及模擬面試活動」

本學系於104年10月24日(星期六)舉辦系友回娘家及模擬面試活動,邀請系友返校分享心路歷程與工作經驗。另由系上教師擔任考官,增加同學應答經驗並加以改進面試方法。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系烤」

系學會於104年10月27日晚間於同盟公園舉辦系烤活動,系上老師及學生出席踴躍,系上師生藉此機會交流及關心,渡過一個熱鬧的夜晚。


●生物科技學系「系友回娘家」

104年10月18日舉辦生技系校友逢時重聚「系友回娘家」活動,分別有5位服務於生技產業及3位攻讀博士學位的系友回來分享心路歷程與經驗。 這是由已畢業的學長姊回來和學弟妹說明畢業後相關出路的活動,由畢業學長姐的經驗給大家一堂輕鬆的有趣課程。同時讓學長姐參加校慶回味大學種種豐富生活,藉這個機會給學弟妹認識未來考驗的機會。


Image:1041104-2.jpg

Image:1041104-3.jpg


●生物科技學系「兄弟盃」

「兄弟盃」於104年10月31日、11月1日兩日在加賀羽球場及學校的風雨球場熱鬧舉辦,各種球類運動及趣味競賽讓系上的大家渡過有趣又激烈的比賽!


11月份活動預告

●生物科技學系「教學卓越計畫模擬面試」

生技系已於104年10月17日舉辦第一場研究所口試之模擬面試,覺得第一場沒有參與到很可惜嗎? 第二場「就業模擬面試」將於104年11月28日舉辦,比照第一場的模式進行,並邀請校外講師幫你面試。想知道業界會不會用你,想挑戰自己的膽量,更想增加經驗值的大家,絕對不要再錯過這次機會,交出簡單的履歷參加面試,為自己的未來找尋光明。

Image:1041104-4.jpg Image:1041104-5.jpg


●生物科技學系「系烤」

經過開學一連串的活動,覺得對系上的大家還不夠認識嗎?對自己鏈的學長姐和同學們都不太認識嗎?「系烤」將於104年11月19日暫定於光之塔舉辦,想大口吃肉又怕太多錢,覺得晚上太無聊,想暫時忘記課業的壓力。由各家為一個單位一起烤肉一起玩遊戲聊天絕不能錯過!


11月份特別演講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演講時間:星期三下午2~4點/國研大樓IR301教室、星期五下午1~3點/國研大樓IR301教室

Image:1041104-6.jpg

●生物科技學系

(1) 104年11月19日(星期四) 10:00 am邀請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李岳倫副研究員蒞臨演講,演講題目待定。

(2) 104年11月20日(星期四) 13:30 pm邀請國立台灣大學藥學系郭錦樺副教授蒞臨演講,演講題目:代謝質體如何進行研究暨台大代謝體核心實驗室簡介。

生命科學院網站:http://clife.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生命科學院陳喧應、藍梅禎提供,單位主管:王麗芳院長)


enews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