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7 「Hold住健康.從齒開始」口腔保健巡迴宣導活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7期 

「Hold住健康.從齒開始」口腔保健巡迴宣導活動

口腔衛生學系 何佩珊副教授

Image:口腔醫學院專題1.jpg Image:Enews277_口腔醫學院專題2.jpg

衛福部於104年10月29日在高雄醫學大學演藝廳舉辦「Hold住健康.從齒開始」記者會,會中發表委由高醫大口腔衛生學系同學所創作,使大小朋友都能琅琅上口的刷牙歌。

口腔衛生與健康問題息息相關,牙醫學系系主任王震乾教授直接點出,國人常見迷思:「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不以為意;但其實,牙痛不僅是病,相較一般身體感冒病症,牙痛是一種「不可逆」之病症,且與全身疾病有相關聯性,不可輕忽僥倖。

口腔衛生學系黃純德教授也表示,現代人普遍長壽,80歲至少應擁有20顆自然牙,較能維持健全的咀嚼能力。「用對氟,好口福」,另英國衛生署文獻資料證實,選擇含氟量達1000ppm─1500ppm的牙膏也能有效防蛀牙。他提醒家長,家中若有滿7歲兒童更要注意更換含氟量標準的牙膏,未滿6歲兒童每半年到牙醫診所塗氟1次,滿6歲的學童應做恆齒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定期檢查牙齒,以降低齲齒率發生。

《Hold住健康 從齒開始》自10月起陸續於全台舉辦10場口腔保健巡迴宣導活動。此系列活動是由衛生福利部主辦,臺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及中國醫藥大學口腔衛生學系協辦,委由高雄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策劃執行,並由三校口衛系同學共同組成「i牙牙健康保衛大使」,至活動現場協助教導民眾正確的潔牙技巧及口腔保健知識,本活動自10月3日起已進行了6場,現場民眾反應熱烈。11月26日活動將來到本校舉辦,當日將透過吳逸民醫師以「植牙患者牙周病之成因與預防」為主題之演講形式讓本校職員工生及區域學校師生、社區民眾,了解植牙者與一般民眾在罹患牙周病上的成因及預防, 並配合口腔衛生保健潔牙方式實際操作教學部分,以強化聽講者在口腔衛生保健之概念以減少牙周病之發生。現場互動填問卷,還有限量小禮物可拿喔!活動洽詢專線:07-3111992 高雄醫學大學口腔衛生學系。


enews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