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7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7期  圖資處最新消息


目錄

iPad等行動設備借閱罰款,將於12月1日上線!請讀者按時歸還,以免受罰!

本校「行動設備借用要點」已通過104學年度第2次行政會議審議,並經校長核定公布實施,現已置於本校法規資料庫之最新公告法規網頁,歡迎上網瀏覽或下載其word檔案參閱。

iPad等行動設備借閱罰款,將於12月1日上線!逾期一天罰款100元!

請讀者按時歸還,以免受罰!


只要10分鐘,讓我們瞭解您的研究需求

親愛的研究人員,您好:

隨著網路與社群媒體的盛行,學術研究的管道與傳播方式發生極大的改變,大家所熟悉的傳統型研究工具如JCR、EndNote、SPSS或許也有被取代的一日。為瞭解本校研究人員對新興研究工具的使用現況,圖資處特別加入荷蘭Utrecht University學術傳播工具使用問卷調查計畫。希望透過您的回饋,讓我們知道您的研究需求,也做為日後選擇研究資源的參考,創造更優質的校園研究環境。


讀者服務組敬上


敬請填寫【校園雲端資訊便利友善服務滿意度問卷】

愛的教職員生,您好:

圖資處為強化基礎建設及提供更完善與便捷的雲端資訊服務,每年皆定時進行二次問卷調查以了解使用者需求,懇請您針對以下問題提供寶貴意見,問卷調查結果僅做為分析與服務改善參考之用,不做其他用途,敬請您撥冗填寫,謝謝!

【填卷方式】請點此進入填寫線上問卷

【施測時間】即日起至11/30(一)止


  • 103年8月~104 年10月份期間,感謝許多老師和同學給予指教和鼓勵,針對其中部份已改善的問題,回應說明與服務簡介請參閱以下網頁:http://goo.gl/UtQCYK
  • 凡填寫問卷者並留下聯絡資料(僅限領獎通知使用,不挪為他用),將於施測結束後抽出5名填寫人,即可獲得精美小禮品一份。


圖書資訊處&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 敬上


2015年8-10月新書通報


歡迎報名參加12/17(四)「 EverCam影音數位教材製作」研習課程

有鑒於教材數位化已經成為各國教育環境之趨勢,為提昇教師之教材數位化製作能力,本研習提供免費的錄製工具與經驗分享。在不需要改變使用電腦的操作習慣之下,透過EverCam即可錄製教學簡報、螢幕畫面、影像及聲音。新版的 EverCam 更改善錄音品質及操作介面,錄製結束後,利用簡單的編輯功能可快速將錄製的教材刪除與剪輯。透過本次課程,您可快速並且輕鬆地完成知識數位化及教學資源的累積!


課程時間:104/12/17(四) 14:00-17:00
課程地點:國際學術研究大樓IR503電腦教室
課程講師:大塚資訊科技公司文教行銷促進部 洪芳瀅講師
課程報名:請點此進入報名(本課程限70人,額滿為止)

  • EverCam8使用者操作手冊
  • 本課程列入教師教學成長點數、學生學習成長點數、教學型兼任助理知能成長活動,請確實完成簽到退手續後方可列入。

主辦單位&協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圖書資訊處&大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窗口:圖資處馮小姐 2133#74 R031074@kmu.edu.tw

Image:olis2771.jpg


【活動講座】跟著食物旅行家,一起到異國餐桌上旅行

食物旅行家張健芳勇闖世界 多年來造訪世界各國體會當地風俗民情 並將旅行中感受到的美好人事景物化作文字與之分享 透過旅行與飲食的體驗方式與當地人互動 坐上異國餐桌,聆聽來自不同國度的生命故事


主辦單位:高醫大圖資處&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

※全程參與並交回問卷發放餐盒 (總計80份,若不克前來請來信告知,謝謝!)

※請尊重講者,維護演講品質,勿遲到早退,活動期間請勿用餐

※本活動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

Image:olis2772.jpg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31卷10月刊出文章題目及關鍵字

感謝您多年來對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的愛護與鼓勵,敬請您多引用本誌刊出的文章,提高引用率。

現將高雄醫誌31卷10月刊出的文章題目及關鍵字(下載檔案) 以及29卷Keyword Index(下載檔案) 、30卷Keyword Index(下載檔案)、附上,供您引用參考。

高雄醫誌這塊園地因為有您而成長,期待您的繼續關懷與灌溉,匯集高醫人的研究產能,讓高雄醫誌因您而更燦爛。

感謝您的用心與協助。


【讀書會】104-01「享受吧!一群人的閱讀之旅」讀書會 最佳人氣獎票選活動開始囉~

每年圖書館舉辦精彩的讀書會活動,吸引許多學生籌組參加

現正舉行本學期讀書會線上成果發表,凡參加線上投票填寫問卷

票選出您最喜歡的讀書會組別,還有機會獲得小贈品喔!

讀書會成員也快來幫自己的組別加油,一起爭取最佳人氣獎吧!

  • 票選日期:即日起~104.11.27(五)
  • 票選對象:104年度第一學期讀書會各組組別
  • 票選方式:活動期間每人僅限一次投票機會,採網路問卷票選,內容如下
  1.線上點選WIKI平台,查看讀書會成果報告後
2.再點選線上投票
  • 獎勵方式:
  1.凡線上填寫最佳人氣獎票選問卷,依最高人氣獎之得票中抽出10名可獲頒贈品乙份。
2.每學期依成果展票選結果,選出讀書會心得最高人氣獎5組,該組可獲頒價值300元獎品乙份。
  • 所有獎項之得獎名單暫定於104年12月11日(五)公告於圖書資訊處網站。

主辦單位:圖書資訊處、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計畫六


ScienceDirect電子百科全書試用暨使用心得懸賞令

  • 活動時間:即日起~2015/12/31
  • 活動方式:用500~1000字說明你使用Elsevier化學、分子科學、工程或生醫電子百科全書如何幫助你在學習、作業或研究上做驗證與查找
  • 活動網址:http://taiwan.elsevier.com/htmlmailings/EDM/Ref_mod2015/prize/
  • 獎勵說明:入選前十名者每人可獲得郵局現金禮券1000元。獎項如無適合作品,有從缺的可能性,以評審委員意見為主
  • 電子書百科全書:

Reference Module in Chemistry, Molecular Sciences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Reference Module in Biomedical Sciences
●校外連線者請透過電子資源查詢系統 (http://erm.kmu.edu.tw) 查詢
電子百科全書試用至2016/1/31

Image:olis2773.jpg


(圖書資訊處王瑋婷編輯,單位主管:張志仲圖資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