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7 本校與齊齊哈爾醫學院締結姊妹校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7期 


本校與齊齊哈爾醫學院締結姊妹校

國際事務處提供

Image:277.jpg


高雄醫學大學與大陸地區齊齊哈爾醫學院,於104年11月12日正式締結姊妹校。齊齊哈爾醫學院得知高雄醫學大學為臺灣理念獨具、歷史最悠久之私立醫學大學,不論在教學、研究、服務上皆表現卓越,表達欲與高醫大建立合作關係的意願。於是,高醫大陳宜民副校長邀請齊齊哈爾醫學院張曉傑副校長至高醫大參訪交流,該校張曉傑副校長特地率團來台,與高醫大洽談姊妹校合作相關事宜,促進兩岸醫學教育並共創新局。

齊齊哈爾醫學院創建於1946年,以醫學相關領域為主體,亦設有社會科學部及外語教研部,提升學生人文素養及外語能力;高雄醫學大學於1954年成立,創校至今,除著重於滿足社會醫療服務人才需求、帶動醫療科技之發展與進步外,亦重視醫學人文教育及學生國際移動力。兩校不僅校齡相仿,在專業領域及辦學理念上亦有許多共通之處。

此行除齊齊哈爾醫學院率團參訪之外,本校姊妹校-南京醫科大學康達學院張前德院長亦於當天率領該校康達學院陳龍副院長、國際教育學院李敏副院長等6人隨行至高醫大拜訪。高醫大與南京醫科大學於去年6月締結姊妹校,雙方旋即展開實質交流,今年9月即有3名南京醫科大學交換生至高醫大就讀,增進兩校師生情誼、促進兩岸文化及教育之實質交流。

高醫大自去年3月起,首度與大陸地區正式建立合作關係,2年內就與10餘所大陸地區學校簽訂姐妹校,包括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南京醫科大學、東南大學、吉林大學等。高醫大國際長鄭丞傑教授表示,簽訂姊妹校為校際間合作的起點,雙方實質交流才是維持姊妹校情誼的重點。鄭國際長樂見高醫大與姊妹校-南京醫科大學互動頻繁,合作關係密切,亦期盼此次與齊齊哈爾醫學院簽訂姊妹校後,雙方能有更多的互動,共同推進兩岸學術之共榮發展。



enews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