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7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11月23日 (一) 15:43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7期  秘書室


目錄

重要公告

本校劉景寬校長榮獲104年「台灣醫療典範獎」

本校校長劉景寬教授在醫療服務與學校辦學卓越的貢獻,居功厥偉,榮獲今年「台灣醫療典範獎」,由總統馬英九及衛生福利部蔣丙煌部長於11月12日在台北親自頒發獎座。劉景寬校長曾榮獲「遠距照護傑出貢獻獎及醫療服務機構類-個人組獎」,從事醫療衛生及醫學教育工作近30年,始終秉持著濟世救人的醫者情懷,積極培育具人文關懷的新時代醫師,並致力於推廣醫學教育、對醫學學術領域有所貢獻,以及在拓展醫療外交與援助上皆有具體成就。


高雄醫學大學FB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本校臉書粉絲團,隨時了解本校動態消息哦!

https://www.facebook.com/KMU1954


2015年世界健康大會

11月26日(四)至28日(六)假高雄展覽館三樓會議中心舉辦「2015年世界健康大會」,為台灣第一場橫跨4大醫學領域之國際研討會,2013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首度來台分享頂尖醫學趨勢,由本校與茵康國際會議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


2015 Frontiers in Cancer Researc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rostate and Urinary Tract Cancer

預訂於12月17日(四)假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 300人會議廳舉辦「2015 Frontiers in Cancer Researc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rostate and Urinary Tract Cancer」,由本校傳染病與癌症研究中心、中研院生化所、國家衛生研究院共同主辦。


校級法規公布

自104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布總計4件如下:

  • 冷藏及冷凍設備管理辦法
  • 冷氣收費管理辦法
  • 臨床技能中心管理辦法
  • 車輛管理辦法

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自行檢索查閱細則。

活動回顧

教育部至本校舉辦「高等教育發展藍圖」南區座談會

教育部於11月11日(三)在本校國研大樓B2會議室舉辦「高等教育發展藍圖」南區座談會,此次座談會目的為持續協助大學發展特色,提升國際競爭力,並由教育部陳德華次長主持、高教司李彥儀司長、技職司馬湘萍司長等多位教育部師長及南部各大學校長共同出席聆聽。本校同時也鼓勵一、二級主管能撥冗出席,聽取教育部新政策及未來發展藍圖。


本校與齊齊哈爾醫學院締結姊妹校

本校與大陸地區齊齊哈爾醫學院於11月12日正式締結姊妹校,該校張曉傑副校長特地率團來台,與高醫大洽談姊妹校合作相關事宜,本校由陳宜民副校長代表簽約,兩校的結合,盼促進兩岸醫學教育並共創新局。


「校院主管共識營」期待凝聚校院共識,開創高醫新局

為使本校104-108學年度中長程發展計畫內容更臻完善,特規劃「校院主管共識營」於11月22日(日)在校內國研大樓九樓會議室舉行,邀請本校一級主管及附屬機構院長、副院長、臨教部、臨醫部及教研中心主管出席。會中根據本校兩大策略目標:(一)挺進世界五百大,成為著名的研創型醫學大學;(二)培育優質專業健康照護人才,促進健康照護與公共服務分成五大主軸進行報告及討論,期待凝聚校院共識,開創高醫新局。



(秘書室 蔣雲鳳編輯,單位主管:陳正生主秘)


enews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