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9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12月17日 (四) 11:46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學務處e快報 第279期 


目錄

活動回顧

一、三、五健康蔬食日

學務處於104年11月2日至104年12月4日辦理「一、三、五健康蔬食日」,藉由集點活動,培養及提倡多吃蔬食的好習慣,並鼓勵學生可多食蔬食減少代謝症候群之情形發生,活動期間共160人參與。



「學務創新工作分享與突破」

學務處於104年12月1日邀請高雄餐旅大學進修推廣學院劉維群院長,舉辦專題演講-「學務創新工作分享與突破」,藉由講師的分享及引導,相互學習學務與輔導工作創新之規劃與實施方案,提升學務工作效能,營造學習與創新的校園優質環境。活動參與人數50人,滿意度85%。

「2015幸福感恩週」

學務處職涯組於104年12月1至3日辦理本校「2015幸福感恩週」系列活動,本次活動延續往年高醫幸福季以感恩、仁慈及尊重為宗旨,透過舉辦感恩活動,培養高醫人職場溝通表達、人際互動、持續學習、團隊合作、融匯創新、倫理關懷的能力,且落實多元族群融合(外籍生、僑生),攜手起飛計畫(弱勢生),並將這份感恩心情傳遞至校園的每個角落。活動內容包含: 「幸福傳遞」、「感恩拍拍照」、「我的幸福未來」等內容,開幕式當天並邀請博愛國小張瑞宜校長及林宗志輔導主任帶領國小學童,與本校生涯志工進行感恩留言,一起歡樂互動,共享幸福的時刻。場面熱鬧溫馨,讓每個人心中都感到滿滿的溫暖。本次活動多元精彩,參與師生踴躍,共計700人次,滿意度4.57(5分量表)。


【認識愛滋-讓愛無懼講座】

學務處衛保組於104年12月2日辦理認識愛滋-讓愛無懼講座,配合國際愛滋日,舉辦愛滋防治講座,讓學生能了解愛滋病正確的傳染途徑,對此疾病有正確的認知,不再對患有此疾病的個案有不一樣的眼光,共76位教職員工生參與此次活動。

當下與你真誠相遇~完形取向應用於特殊個案輔導-如何引導個案經驗情緒

學務處心輔組於104年12月7日舉辦「當下與你真誠相遇~完形取向應用於特殊個案輔導-如何引導個案經驗情緒」輔導人員專業研習,邀請張莉莉教授擔任講師,運用完形諮商觀點,引導諮商輔導相關人員透過實務演練、實際案例模擬、討論與回饋,強化學習完形諮商模式之能力。

「重點關懷學生輔導座談會」

學務處心輔組於104年12月8日舉辦【重點關懷學生輔導座談會】-認識校園多元性別,邀請本校性別所林津如老師擔任講師,帶領與會者思考性別平等的議題,了解並接納校園多元性別,共同營造性別友善校園。

活動預告

學務處近期將舉辦各式活動,敬請踴躍參與!

「2015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安全學校暨紫錐花拒毒萌芽反毒宣導義賣活動」

學務處將於104年12月28日11時至15時假濟世大樓郵局前廣場辦理「2015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安全學校暨紫錐花拒毒萌芽反毒宣導義賣活動」。藉由活動推展物盡其用、貨暢其流之效能,培養學生公民陶塑精神之養成,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於本校緊急紓困金專戶使用。


enews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