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9 我們的一小步,高醫護理系的一大步~旗津我們跨海過來了!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12月16日 (三) 11:42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9期 

我們的一小步,高醫護理系的一大步~旗津我們跨海過來了!

簡淑媛老師


在王副校長秀紅、瑞霞院長、旗津前任郭院長的促推,現任張院長的支持,以及護理部秀悅主任的居中協調,高醫護理學系終於在104學年度起順利進駐旗津醫院,並開啟旗津社區服務的重要史頁 。

對這片似熟悉卻又陌生的土地,我們以新旗津醫院為據點,護理學系四年級社區衛生護理學實習為媒介,期望將護理專業服務推向旗津社區各角落。社區健康篩檢及評估是我們直接接觸島民的首要策略,希望藉此拉近彼此關係並探索社區的健康問題。當然,旗津島民有前醫療院所所建立的就醫模式,再加上島民也非常死忠,因此對於我們的介入,他們常持觀望甚或排拒的態度。但是,經過我們這群熱情又貼心的小天使,以專業的檢測及詳細的衛教指導後,原本拒我們於千里外的民眾,還主動向鄰居宣傳,甚至親自帶他們來參與篩檢衛教,結束後臉上不僅堆滿笑容,還再三道謝。印象最深刻是復興里篩檢結束離開時,一位身形佝僂瘦小的84歲阿婆,充滿感激地握著我的手,口中念出一長串神佛的名號,呼請祂們護祐我們,看著她滿臉風霜卻充滿誠摯祝福的臉,我知道我們做到了!



enews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