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9 教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12月14日 (一) 10:34由Academic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9期  教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產學合作培育研發菁英,本校105學年度將開辦碩博士五年一貫學位學程

104學年度優秀研究生入學獎學金

104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師專業成長社群即日起開放申請

「喜願成真,圓夢計劃」透過運用電子模擬假人助重症病童圓醫師夢想

教學資源組與台灣擬真醫學教育學會及喜願協會合作辦理「喜願成真,圓夢計劃」

於104年10月14日在本校臨床技能專業教室的OR模擬情境教室為重症病童小瑜完成「想體驗成為醫生」的最大心願。

本次體驗活動由台灣擬真醫學教育學會蔡淳娟理事長主持加袍典禮及朗讀「醫師就職宣言」

接著運用電子模擬假人Simman進行臨床技能實作體驗活動

當日共安排六項技術(氣管內管插管、靜脈注射、抽藥肌肉注射、插鼻胃管、插導尿管)。

最後由喜願兒小瑜發表感言:在圓夢活動中一直非常開心,因有你們的幫助,小瑜才得以如願達成『成為醫生』的夢想。

小瑜表達未來希望自己服務奉獻於-小兒腫瘤科,為更多和自己一樣的重症病童服務!相信這次的活動,讓小瑜備受鼓勵,能更堅定勇敢的抗癌


近期教學活動

【專題講座】HOLD住健康 從齒開始


【校園講座】幸福之鑰

✧ 從正向心理學談人際關係-你知道什麼東西同時跟健康、家庭、職場息息相關?心靈,不是一個器官,卻主宰人一生所有的快樂、憂愁。擁有打開心靈的鑰匙,可以讓我們找到真正快樂的方法。是什麼樣的『心靈特質』,可以讓我們有足夠的能量充實自己、面對未來?送給你這把『快樂之鑰』,開啟幸福之門!


聯絡單位:高中優質精進計畫 吳品青小姐,校內分機:2113#31,R031068@kmu.edu.tw


【天下雜誌封面人物】:IOH莊智超 創辦人 演講

✧IOH線上個人經驗圖書館 http://ioh.tw/ ,藉由邀請各大專院校的優秀學生錄製線上講座蒐集國內外各領域的求學經驗,透過免費瀏覽,讓經驗得以傳承。本研習會,邀請IOH創辦人與所有參與人員分享心得、平台內容與使用方式。

聯絡單位:高中優質精進計畫 吳品青小姐,校內分機:2113#31,R031068@kmu.edu.tw


【NLP芳療系列活動】

✧舉辦教師成長工作坊,提供香粧專業師資,引發高中教師的第二專長之需求,促進教師間互動交流與經驗分享,提升教師專業成長,以利厚植教師自我能力成長。

活動時間:11月30日(一)、12月9日(三)、12月22日(二) 15:00~17:00 活動講師: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IAA) 魏怡婷芳療師 活動講題:

  • 【11/30】談安全感的陷阱(芳療按摩油製作)
  • 【12/09】情緒芳療自我探索(聞香棒製作)
  • 【12/22】國際芳療證照趨勢(芳療油膏製作)
  • 活動地點: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 多功能會議室
  • 主辦單位:高東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高中優質精進計畫。
  • 參與對象:本校暨高東屏區域高中教師
  • 報名網址:

【11/30】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php?nid=3604

【12/09】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php?nid=3605

【12/22】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php?nid=3606


聯絡單位:高中優質精進計畫 吳品青小姐,校內分機:2113#31,R031068@kmu.edu.tw



(教務處陳乃華提供,單位主管:林志隆教務長)


enews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