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0 人文社會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1月5日 (二) 15:56由Gec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預告

●本校碩士班共同必修「典範學習」課程

日期 時間 講題 講者 地點
105/01/08(五) 10:10~12:00 如何救台灣?我的英語啟示錄 朱爾威Carson Chu(專業英語講師) 國研大樓300人會議廳

●心理系

日期 時間 主題 講者及服務單位 地點
105/01/20(三)

105/01/21(四)

9:00~16:00 高醫正向心理學中心共識營 高醫正向心理學中心團隊 CS827
105/01/28(四)

105/01/29(五)

8:00~18:00 高雄市立瑞祥高中104年度正向心理學冬令營 高醫正向心理學中心團隊 瑞祥高中

●性別所

日期 時間 講題 講者 服務單位 地點
105/01/06(三) 10:00~12:00 【國際交流】香港與台灣性別研究的跨國交流與對話 宋婧助理教授、曾薰慧助理教授、呂嘉鴻博士後研究員 香港中文大學 CS907
105/01/06(三) 13:30~16:30 「性別主流化研討」課程期末成果發表 CS915
105/01/14(一)

105/01/15(二)

12:00~17:40

13:30~16:50

性別所104學年度第1學期研究生論文計畫發表會 CS915
105/01/15(五) 10:00~12:00 一個公衛人對性別工作的實踐與反思 蔡春美博士 台北大學社會工作系兼任助理教授 CS915


活動精彩回顧

●【典範學習】系列講座

本校為提昇研究生在人文素養、社會關懷及人生價值等方面的深度與成熟度,特別對全校碩士班一年級學生開設共同必修課程-「典範學習」,盼能藉由大師之典範親炙,拓展研究生的視野、延伸人文社會方面的學習,朝向全人教育發展。使研究生在邁入各自研究領域之際,提昇自己對人生與社會的觀察高度,及早為其學術或專業生涯預作準備。授課結束後影片會上傳本校MOD數位隨選視訊系統,提供給不克親臨現場參與之教職員線上學習,歡迎有興趣者上線收看。http://mod.lib.kmu.edu.tw/


● 104年12月11日由本校心理系吳相儀助理教授與本校教職員生分享「開啟幸福之門:我的學思歷程」。


● 104年12月18日由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教授與本校教職員生分享「電影裡的人蔘」。


● 104年12月25日由本校性別所李淑君助理教授與本校教職員生分享「性別平等」。


●【心理系】神經回饋在認知復健之運用

心理學系於104年12月16日邀請成功大學心理學系謝淑蘭特聘教授兼系主任演講「神經回饋在認知復健之運用」,地點於CS915教室。


●【心理系】海峽兩岸學術交流應用心理學專題講座

心理學系於104年12月14日至104年12月18日邀請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金盛華教授演講「快樂還是幸福:幸福的本質與拓展路徑」、「中國本土心理學理論:自我價值定向理論」、「怎樣理解生活,就怎樣從事經營:中國企業家價值取向研究」及「中國青少年心理健康現狀」,地點於CS915教室。


●【醫社系】網路言論霸凌與言論自由:界線在哪?

醫社系於104年12月02日邀請知名專欄作家程威銓演講「網路言論霸凌與言論自由:界線在哪?」,地點於W24教室。


各項活動詳情,請參考人社院網頁http://hss.kmu.edu.tw/

(資料編輯:人文社會科學院黃靖惠,單位主管:王儀君院長)


enews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