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1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1期  圖資處最新消息


目錄

跨寒假借書開始囉!!還書日期為105.03.09(三)

105.01.04(一)起借閱圖書還書日期為105.03.09(三)

105.01.04(一)起辦理續借,歸還日期比照寒假還書日期。個人借閱還書日期,仍以櫃檯流通系統為主,辦理續借後請自行上網查詢還書日期。


新增中西文電子書一批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簡稱TAEBDC)2015年採購電子書已全數上線,總筆數達3438筆,包含中文休閒類及西文學術類電子書,歡迎連線使用。

如有問題,歡迎來電讀者服務組王瑋婷(分機2133轉65),謝謝!!


微軟最新辦公室軟體Office 2016上架全校通知

微軟最新辦公室軟體Office 2016已經於全校授權軟體網站上架。

此版本經數位資源組測試,與Office 2013相較之下,穩定度大幅提升,在隨機開啟與編輯200份文件格式(Word、Excel、PointPoint、Access資料庫、Outlook)測試環境下,開啟、關閉、儲存檔案沒發生當機或長時間待機等情形。...more


微軟開發工具套件Visual Studio全校授權軟體網站上架

微軟最新開發工具套件系列產品 Microsoft Visual Professional Studio 2015 已經於全校授權軟體網站上架。此程式於微軟全校授權範圍為教職員,不包括學生。

需要此程式之教職員即日起可於全校授權軟體網站下載使用。學生自104年第2學期起可於自主學習資源中心使用。
下載本軟體後使用虛擬光碟掛載或燒錄成DVD,可立即安裝執行,無認證程序。此版本支援的個人作業系統為 Windows 7 SP1 版本以上之Windows作業系統,伺服器作業系統與其他硬體需求,請參閱系統需求說明。

Visual Studio Professional 2015 特色包含:
使用統一方案 支援 Web 開發 以整合式環境提升工作效率 支援主要商務開發 UML工具、代碼管控工具、整合式開發環境(IDE)等等。所寫的目的碼適用於微軟支援的所有平台 詳情請參閱 台灣微軟-Visual Studio 2015 概觀。

以上若有任何疑問,可與圖資處數位資源組聯絡,謝謝。 校內分機 2133 電子郵件信箱 pc@kmu.edu.tw


微軟Windows 8終止技術支援全校通知

Windows 8 從1月12日開始停止提供安全性更新,請各位教職員工升級至 Windows8.1 或 Windows10 以取得最新的補強程式(Service Pack)。Windows 8 終止技術支援(請參考Windos生命周期表),即微軟將不再釋出 Windows 8的相關的補強程式(Service Pack),Windows 8 的用戶得要升級到 Windows 8.1 或 Windows 10 來維持安全性更新。另外,微軟也預計在今年6月30日停止銷售預先安裝 Windows 8的電腦。微軟在商業或開發軟體上市後至少提供10年的支援,包含5年的主流支援與5年的延伸支援(Extended support)。Windows 8 於2012年10月31日發行,上市至今3年多,如今宣布停止提供安全性更新。而 Windows 8 和Windows 8.1 的主流支援終止日期皆為2018年1月9日,延伸支援則到2023年1月10日,Windows 10 的延伸支援更久,到2025年10月14日為止。另外,升級至 Windows 8.1 或 Windows 10 的同時,IE瀏覽器也要更新到最新版本IE 11。日前,微軟才宣布IE的「產品終止」(End of Life)通知,在1月12日釋出IE 8、9、10最後一次累積性安全修補程式,此後,IE 11之前的舊版IE宣告正式終止支援。除此之外,在1月12日正式終止支援的產品還有舊版.NET Framework,包括了.NET 4、4.5和4.5.1。

數位資源組在此建議如果有使用公文系統的同仁,使用公文系統目前尚稱穩定的版本為Windows 7 + IE 10 + JAVA6.22,如果各位教職員工生目前使用的電腦已經是您最熟悉也最穩定的狀態,不建議作任何更動。使用電腦養成良好習慣,不隨便點選來路不明的網站與電子郵件,保持防毒軟體於最新狀態,並不需要一昧更新到最新的作業系統與辦公室軟體。目前本組尚有同仁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使用期間也沒受病毒或其他網路威脅與入侵。

以上若有任何疑問,可與圖資處數位資源組聯絡,謝謝。 校內分機 2133 電子郵件信箱 pc@kmu.edu.tw


2015年12月新書通報



(圖書資訊處王瑋婷編輯,單位主管:張志仲圖資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