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1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回顧

「WHO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本校為提升學生安全,降低學生意外事故,爭取「WHO國際安全學校認證」並於100年12月2日通過認證,在全體師生努力推動下,去年校園的交通意外事故,大幅降至55件,下降幅度達51.7%。104年再次獲得國際安全學校再認證通過,簽署典禮於104年12月23日假勵學大樓三樓半視聽中心舉行,由國際安全學校台灣區認證中心主席李明憲博士、副主席胡益進博士及國際安全學校認證中心Koustuv Dalal博士、藤田大輔博士、小山豊弘博士等代表與劉景寬校長共同簽署證書。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3)「陪伴同學經驗談情說愛」

學務處心輔組於104年12月11日舉辦導師輔導知能研習(3)「陪伴同學經驗談情說愛」,此活動讓老師認識現在大學生在情感部分的狀況,並且讓老師知道如何與學生談感情與引導他們走向健康情感關係之方法,活動參與人數99人,滿意度95%。

學輔工作知能研習(6)「文化差異與國際生輔導」

學務處心輔組於104年12月14日12:00-14:00於濟世大樓CS203辦理104年度提升學務與學輔工作知能研習(6)「文化差異與國際生輔導」,有鑒於本校國際學生日益增多,以及文化差異可能造成雙方在輔導上的認知落差,辦理多元文化輔導知能研習,以提升學務工作人員多元文化適性能力。參與人次為41人,滿意度為92%。


「期末暨聖誕感恩暖心」

學務處資源教室於104年12月16日中午舉辦「期末暨聖誕感恩暖心」會議,讓學生們感念一年當中需要感謝的人,同時也推薦無障礙旅遊好書內容,幫助學生們思考如何走出自我的局限,突破框架。會中也向同學提醒獎學金、學雜費減免等事項。參加人數22人,滿意度92.86%。

宿舍幹部及住宿生安全教育體驗活動

學務處生輔組於104年12月17日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合作舉行宿舍幹部及住宿生安全教育體驗活動,加強宿舍幹部及住宿生防災與避難知識以及大樓發生災難時,應如何注意自身安全並且順利逃生,參與人數17人。

104學年度第四次班級代表聯合會議

104學年度第四次班級代表聯合會議於104年12月22日假CSB101教室舉行,由代聯會主席主持,藉由會議透過班級代表了解各班級問題,同時宣達學校各項政策,以利雙向溝通。本次會議針對上次會議建議事項進行說明及補充,並由學生會提出學生會辦理各項活動與工作報告,各班班代總計109人(含研究所),與會率達九成。

冬至暖呼呼

學務處課外組及學生會於104年12月22日舉辦冬至暖呼呼活動,為讓出門在外的青年學子可以度過一個暖呼呼的冬天,學生會特別舉辦發湯圓活動,讓全校師生都能夠有一個難忘的冬至,本次活動吸引全校師生踴躍參與。

年度遺失物義賣

學務處軍訓室於104年12月28日(星期一)11:00至15:00於郵局前廣場實施年度遺失物義賣,活動義賣出之物品所得3,308元;另拾獲之數筆現金22,321元。總計此次活動得款新台幣25,629元。義賣所得捐作本校學生急難救助金,嘉惠需要幫助的同學。

「高雄醫學大學與奇窯學堂的美好相遇」

學務處於105年1月6日(星期三)假綜合集會場舉辦「高雄醫學大學與奇窯學堂的美好相遇」活動,為提升起飛計畫弱勢學生創新創業及服務學習的精神,邀請奇窯學堂李志勇副總經理前來分享創立奇窯學堂之生涯經歷,以及幫助弱勢之歷程,並展開DIY窯烤披薩體驗,讓學生親手製作美味饗宴之餘,亦能為其創業力與就業力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