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3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3期  圖資處最新消息


目錄

改善校內WiFi連線品質需大家一同努力

因近來發現校內有越來越多非公用的無線網路基地台或無線網路頻寬分享器在2.4GHz頻帶使用40MHz的寬度(一般為 20MHz),如此很可能干擾到周圍數百公尺內其他使用者的 WiFi 連線品質,為確保大多數人無線上網的連線品質,在此建議在校內自行安裝無線網路設備的使用者,將設備的傳輸功率調低,若該設備使用40MHz的頻帶寬度,則將其縮小至20MHz。

如果對以上說明有不清楚或需要協助的地方,請與圖書資訊處網路技術組連絡:
校內分機 2184
電子郵件信箱 net@kmu.edu.tw


【讀書會】104-02學期「享受吧!一群人的閱讀之旅」主題讀書會開始報名

  • 下載報名申請表:請至本校圖書資訊處首頁 >表單下載 >卓越計畫專區 下載「讀書會報名申請表」。
  • 研究主題(依照課程分類)

【專業核心】研讀以專業核心類書籍為主,成員通常以相同專業背景組成為主,需有指導老師一名,研讀主題內容具有深度的專業知識。
【通識博雅】研讀以通識博雅類書籍為主,成員組成較為不限定為同一領域,研讀主題內容較為廣泛。...more


【試用資料庫】Embase生物醫學資料庫

  • 資料庫簡介
    ● Embase完整涵蓋Medline資料庫且收錄內容更多:收錄範圍超過 8500 本期刊、200 萬篇研討會摘要與16 萬篇發表中期刊。並針對實證醫學常用的RCT(Randomized Control Trial) 加強收錄。
    ● Emtree 深度索引,避免遺漏重要文獻:Emtree 索引系統為樹狀結構,收錄超過 72,000 個生醫專有名詞,且每年更新3次,是 MeSH 系統的 2.5 倍。且 Emtree 索 引範圍包含全文,但 MeSH 索引僅包含摘要,因此搜尋結果往往有所差異。
  • 線上教學影片:請點此
  • 資料庫連線:http://www.embase.com
    如連線地點在校外,可透過電子資源查詢系統(http://erm.kmu.edu.tw) 連線
  •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3/18

【主題特展】2015年度開卷好書獎

2015年度開卷好書獎 主題特展

開卷好書獎,是好書,也是好看的書

請一同進入閱讀的遊樂園,優遊展讀年度得獎佳作

  • 展示日期:2016.01~03月
  • 展示地點:圖書館前棟1F主題特展區
  • 展示內容: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相關得獎作品
    ● 年度好書‧中文創作
    ● 年度好書‧翻譯類
    ● 美好生活書
    ● 最佳青少年圖書
    ● 最佳童書

為使圖書館能提供更優質的閱讀服務環境,歡迎讀者填寫本特展滿意度問卷【點我進入】,將您的寶貴意見告訴我們,謝謝!

Image:olis2831.jpg

點對點網路IP連線視訊會議地點相關資訊

如果各位教職員工需要與遠距離的夥伴開會,而又無法到達現場,視訊會議是最佳選擇。茲整理高醫校內可點對點網路IP(以網路IP連線方式如:163.15.XXX.XX,非Skype或Line等連線方式)連線視訊會議地點及相關資訊如下:固定設備計8處,機動性設備1具。如需視訊會議,請各位預借會議地點完成後,於前一周聯絡對方並詢問網路IP後,請借用單位偕同圖資處數位資源組與網路技術組測試網路連線品質為佳,雖然各家廠商設備皆以網路IP點對點連線,但由於分位版本不同,故須事前測試,測試後亦不排除無法連線之可能。...more

微軟Windows 8終止技術支援全校通知

Windows 8 從1月12日開始停止提供安全性更新,請各位教職員工升級至 Windows8.1 或 Windows10 以取得最新的補強程式(Service Pack)。Windows 8 終止技術支援(請參考Windos生命周期表),即微軟將不再釋出 Windows 8的相關的補強程式(Service Pack),Windows 8 的用戶得要升級到 Windows 8.1 或 Windows 10 來維持安全性更新。另外,微軟也預計在今年6月30日停止銷售預先安裝 Windows 8的電腦。微軟在商業或開發軟體上市後至少提供10年的支援,包含5年的主流支援與5年的延伸支援(Extended support)。...more

微軟開發工具套件Visual Studio全校授權軟體網站上架

微軟最新開發工具套件系列產品 Microsoft Visual Professional Studio 2015 已經於全校授權軟體網站上架。此程式於微軟全校授權範圍為教職員,不包括學生。需要此程式之教職員即日起可於全校授權軟體網站下載使用。學生自104年第2學期起可於自主學習資源中心使用。

下載本軟體後使用虛擬光碟掛載或燒錄成DVD,可立即安裝執行,無認證程序。此版本支援的個人作業系統為 Windows 7 SP1 版本以上之Windows作業系統,伺服器作業系統與其他硬體需求,請參閱系統需求說明。...more

微軟最新辦公室軟體Office 2016上架全校通知

微軟最新辦公室軟體Office 2016已經於全校授權軟體網站上架。此版本經數位資源組測試,與Office 2013相較之下,穩定度大幅提升,在隨機開啟與編輯200份文件格式(Word、Excel、PointPoint、Access資料庫、Outlook)測試環境下,開啟、關閉、儲存檔案沒發生當機或長時間待機等情形。

Office 2016最重要的重點,強調的就是「雲端」概念的強化,Office 2013版的雲端,純粹就是把文件上傳到OneDrive。由於現在Office除了Mac以及PC之外,在Android、iOS上也有對應的版本,所以在2016版的雲端是透過雲端(OneDrive)讓文件可以跨平台、跨裝置被分享以及編輯。...more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32卷2月刊出文章題目及關鍵字

感謝您多年來對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的愛護與鼓勵,敬請您多引用本誌刊出的文章,提高引用率。

現將高雄醫誌32卷2月刊出的文章題目及關鍵字(下載檔案) 以及31卷Keyword Index(下載檔案) 、30卷Keyword Index(下載檔案)、附上,供您引用參考。

高雄醫誌這塊園地因為有您而成長,期待您的繼續關懷與灌溉,匯集高醫人的研究產能,讓高雄醫誌因您而更燦爛。

感謝您的用心與協助。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32卷1月刊出文章題目及關鍵字

感謝您多年來對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的愛護與鼓勵,敬請您多引用本誌刊出的文章,提高引用率。

現將高雄醫誌32卷1月刊出的文章題目及關鍵字(下載檔案) 以及31卷Keyword Index(下載檔案) 、30卷Keyword Index(下載檔案)、附上,供您引用參考。

高雄醫誌這塊園地因為有您而成長,期待您的繼續關懷與灌溉,匯集高醫人的研究產能,讓高雄醫誌因您而更燦爛。

感謝您的用心與協助。

2016年2月新書通報


(圖書資訊處王瑋婷編輯,單位主管:張志仲圖資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