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4 人文社會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4月20日 (三) 17:50由Gec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預告

●心理學系

日期 時間 主題 講者及服務單位 地點
105/03/30(三) 10:00 快樂還是悲傷好?淺談工作情緒在組織場域中的影響 紀乃文副教授/中山大學人資所 CS915
105/04/26(二) 10:00 提升創造力的因素與方法 邱發忠副教授/文化大學心輔所 CS915


●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

日期 時間 講題 講者及服務單位 地點
105/04/13(三) 13:00 在生活脈絡中的自我認識-台灣社會中性別與族群 瑪達拉‧達努巴克/高雄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督導 CS915B


●性別研究所

將於105年10月14日至15日舉辦「2016第14屆性別與健康研討會」,投稿論文摘要截止日期為105年4月8日,歡迎踴躍投稿,詳情請參考性別所網頁。


●華語文中心

日期 時間 講題 講者及服務單位 地點
105/03/28(一) 18:00~20:00 【舞墨】---外籍生拓印、水墨文化體驗活動 華語文中心、高醫書畫社 CS311


活動精彩回顧

●【華語文中心】新春:寫春聯、剪紙活動

華語文中心於105年02月04日舉辦「新春:寫春聯、剪紙活動」,地點於CS201教室。


●【性別研究所】三八週-女力崛起:女性參政系列活動

今年一月台灣民選出第一位女性總統,本次系列活動以「女性參政」為主題,透過演講、對話與影片等介紹,提昇大眾對於女性參政議題的性別意識,激發大眾對於女性參政的認識與理解。

●女力崛起:台灣女性民主參政的歷史

105年3月7日由性別研究所李淑君助理教授演講「女力崛起:台灣女性民主參政的歷史」,以她鑽研過相關女性民主參政的背景知識,為青年學子介紹與簡介台灣早期女性參政的困境與歷史脈絡。

●女力崛起:年輕女性之校園參政

105年3月8日邀請本校第12屆學生會會長鄭蕙瑾同學與高雄師範大學第14屆學生會會長黃鈺涵同學分享「女力崛起:年輕女性之校園參政」,身為校園領導階層之女性,她們在校園籌辦活動時,與其他男性校園領導人比較起來,遭遇到的差異為何?且身為女性在校園的發聲,又有何種困境?

●女力崛起:國外女性參政紀錄-影片賞析

105年3月9日性別研究所胡郁盈助理教授透過影片賞析分享「女力崛起:國外女性參政紀錄」,除了做簡短的導讀,也透過影片中的女性參政的紀錄,帶領青年學子省思議題的發想。


校友相關活動

●【心理學系】系友回娘家-學長姐經驗談

心理學系於105年03月12日舉辦「系友回娘家-學長姐經驗談」,特別邀請四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學長姐分享該領域經驗,地點於IR201教室。

1.高雄戒治所臨床心理師柯俊銘(psy79)

2.法商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Private Banking)協理林溢聰(psy81)

3.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語言治療師王良惠(psy82)

4.南山人壽保險公司業務襄理江盈欣(psy91)


各項活動詳情,請參考人社院網頁http://hss.kmu.edu.tw/

(資料編輯:人文社會科學院王資雅,單位主管:王儀君院長)


enews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