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5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5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105年度產業園區專案輔導計畫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接受經濟部工業局委辦之「產業園區廠商競爭力推升計畫」,目的在協助產業園區廠商導入周邊在地大學校院之研發能量,以專責服務產業園區方式,促成產業園區廠商鏈結周邊學校建構園區長期產學合作關係,促進園區產業升級轉型,強化園區產業競爭力。


一、申請資格

(一)輔導單位:依法由教育部核准設立之全國各公私立大學或技專校院。

(二)園區分區:以經濟部所轄產業園區為範圍(含62處工業區及10處加工出口區)並經本計畫劃分公告之園區分區,共34處園區分區。


二、專案計畫申請:共通協助模式(簡稱模式1),共通性產出要求:

(一)園區廠商需求訪視30(含)家以上,園區分區廠商家數超過400家以上之8處園區分區,訪視家數應為40(含)家。

(二)就需求訪視結果進行研發或技術輔導5(含)家以上。

(三)辦理園區廠商人才培訓課程3場10小時(含)以上。

(四)學生赴園區職場體驗1案,參與學生人數至少10(含)人以上。

(五)協助園區廠商申請政府研發補助資源2(含)案以上。

(六)自提指標:學校應能就計畫推動自行訂定具特色之量化指標至少1項(含)以上。


三、專案計畫期程:年度計畫執行期間自該年度核定日起至該年度12月15日止。


四、補助上限新台幣90萬元,惟廠商家數超過400家以上之園區分區(共8處)得為新台幣95萬元。


五、相關資訊請參閱:http://goo.gl/T0enrp


學研合作5G產業技術開發專案計畫

為解決國內 5G 技術研發 人才不足問題,科技部擬加強與經濟部資源結合,進行5G產業技術開發,以擴大整體產業技術開發。


一、本計畫之執行期限自105年8月1日至106年7月31日止


二、本計畫研究內容必須符合公告所列研發項目,於計畫提出前須與法人洽談計畫內容及共同研發之進行方式。


三、相關資訊請參閱:http://goo.gl/CfKehu



活動預告

2016資通生醫商品化技術媒合發表會

"資通生醫商品化媒合會",活動特色係以微電影發表兩校資通訊、生醫技術之「商品化呈現」及「生活化應用」,並透過發明人講解,將相關技術、專利以商品形象具體展示予產業界,並同時於展場展示相關技術成品。 本活動更邀請到兩校校長與相關領域教授蒞臨現場分享技術成果,歡迎企業踴躍報名參加。


Image:285.jpg


活動日期:105年4月22日(星期五),下午13時50分至5時00分
活動地點:蓮潭國際會館(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YWD6JAFmyQ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4/1(或額滿為止)。
聯絡窗口:國立中山大學產學處 朱敏慈 小姐
電話:(07)5252000轉2655,E-mail:mintzu@mail.nsysu.edu.tw


技術商品化與科技行銷實務研習會

研究創新不等於專利,但專利往往是產業競爭的基本要件。如何包裝象牙塔裡的創意與發想,並且了解生技醫藥產業趨勢和需求,將研發成果專利化、商品化、創業化,讓你的研發成果一出場就是亮眼一擊。就學期間培訓自己「智財保護與創意行銷」能力的機會來囉!「技術商品化與科技行銷實務研習會」讓你進入專利與產業的世界。
報名網址:http://goo.gl/PjkeFg
名額有限,報名要快,一定要把握機會,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日期Date 主題Topic 講師Speaker 地點Venuce

105.04.09(六)

科技行銷

高雄醫學大學 產學營運處

蔡旻恭 組長

高雄醫學大學第一教學大樓12樓

產學營運處會議室

105.04.23(六) 企劃書撰寫與個案分析

旺承科技有限公司

蔡和其 總經理

105.05.07(六) 預算與財務規劃

盛聯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陳燕輝 總經理

105.05.21(六) 分組報告

高雄醫學大學 產學營運處

蔡旻恭 組長


中午備有午餐
聯絡窗口: 吳亞莉 #2360
e-mail :R001067@kmu.edu.tw



活動回顧

創造價值~ 翻轉未來~ 系列講座

本處於105/3/8、15舉辦【創造價值~ 翻轉未來~ 系列講座】的活動係請專業領域講者與校內老師分享生醫領域中的實際案例,從案例中理解如何運用專利申請、佈局或策略甚至是市場脈動來達到保護無形資產的最大化,分享內容貼近實務且一針見血希望從中讓與會教職員生皆能收獲滿滿、獲益良多。


Image:0308創造價值~ 翻轉未來~ 系列講座.jpg Image:0315創造價值~ 翻轉未來~ 系列講座.jpg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何美泠 產學長)


enews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