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6 參與教育部國際化品質視導,提升本校國際化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6期 


參與教育部國際化品質視導,提升本校國際化

國際事務處 鄭丞傑 國際長


本校自103年參加教育部國際化品質視導試辦計畫,積極投入校園國際化,去年不遺餘力,再次參加104年教育部國際化品質視導,促進國際競爭力,吸引全球優秀才來校就讀,提升本地生與境外生互動交流,進而培養高等教育國際人才,亦藉由國際化品質視導指標項目,逐一檢視國際化之完善度及需改善之處,並加以改善。

今年3月底,教育部公佈104國際化品質視導結果,全國參與評鑑之大專院校皆無通過,然而,本校訪評結果較103年國際化品質視導進步,通過之必要指標百分比達94%;通過之選要指標百分比更達100%。在願景、國際醫療服務特色、資訊雙語化等方面,亦獲教育部肯定。

本校「促進人類健康福祉之國際一流醫學大學」之願景明確,且獨具特色,易凝聚全校教職員生國際化發展目標。在國際醫療服務方面,本校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已深耕多年,學生以醫學相關領域專長,至海外偏遠地區參與國際志願服務與醫療援助,表現及成效備受當地政府組織和我國政府機構之高度肯定。近兩年來更擴大服務範圍,邀請本校攻頂大學聯盟夥伴-國立中山大學學生,共同組團至海外服務,將兩校專業領域發揮得淋漓盡致,除培養人道關懷精神,亦透過擔任國際志工,培養全球移動力與國際競爭力。 為打造國際化友善校園,以提升境外學生來校就讀,讓境外生同步了解學校資訊,盡速融入校園生活,本處極力宣導全校各單位及學生們,於張貼海報或發送活動公告時,務必以中英語呈現。是以,對於學生會在海報張貼上之協助審核亦予以肯定。亦可運用多雙語公告現代科技,例如QR Code,提供多元訊息管道,使境外生享有與本地生相等之優良學習環境。

全球化與國際化為高等教育不可逆之趨勢,未來本處將持續推動,將國際化業務落實至每一教學與行政單位,提升行政國際化;加強開設全英語授課之課程,以增進外籍學生之學習成效與本國學生多元學習管道;改善境外學生手冊內容,讓外籍生更加了解申訴辦法及程序;加強境外生學伴制度等,努力朝向「促進人類健康福祉之國際一流醫學大學」之願景邁進。


enews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