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6 本校舉辦「房東座談會」加強學生校外賃居安全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4月22日 (五) 15:26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6期  焦點回顧


本校舉辦「房東座談會」加強學生校外賃居安全

學務處 軍訓室 黃仲強主任提供



本校學務處為了加強宣導學生賃居安全及生活教育,於4月13日下午舉辦「房東座談會」,由高雄醫學大學王秀紅副校長頒發「優良房東」獎狀,並邀請賃居安全專家蒞校演講專題:「如何做好賃居居家安全維護」及「出租秘訣—友善經營FUN心租」,最後與房東們座談交換意見。


高醫大羅怡卿學務長表示,居住安全是所有人的共同責任,藉由與房東、警消單位、鄰里長定期座談來加強學生校外賃居安全,可強化社會安全網,讓社會更美好。


會中公開日前針對校外賃居學生及房東對於「最令人討厭的行為」的問卷調查,藉由這項調查可以讓房東及本校校外賃居生互相自我警惕及約束,維持房東與學生的和諧。


學生對房東「最令人討厭的行為」共回收3900份有效樣本,大排行榜分別是:1.擅入房間,侵犯房客隱私; 2.電費未照台電收費標準,價格不合理; 3.房舍漏水、水管阻塞、家電故障一概置之不理; 4.房東未經房客同意,就帶人參觀房舍; 5.藉口一堆,亂漲房租; 6.有問題找不到人或拒接學生電話; 7.服務態度惡劣,無理取鬧; 8.租約到期,房東不願歸還押金; 9.房東對房客言行舉止上有性騷擾行為; 10.熱水未按時供應。


而房東對賃居學生列舉之「最令人討厭的行為」共回收450份有效樣本,十大排行榜則分別是:1.生活習慣差,製造垃圾臭氣沖天; 2.於租屋處半夜吵雜,彈吉他或大聲喧嘩等; 3.公共空間及走道推放私人物品; 4.未完成退租手續,就不聲不響落跑; 5.抽煙、隨意丟棄煙蒂; 6.不愛惜房子,愛搞破壞的壞份子; 7.租期未滿前要求解約; 8.帶朋友或異性友人於房舍過夜; 9.飼養寵物; 10.藉故拖欠房租。




enews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