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7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5月4日 (三) 14:32由Osa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回顧

校務發展系列活動-三方座談會

學務處課外組與學生會於105年5月4日辦理校務發展系列活動-三方座談會,邀請校方與董事會蒞臨與談對於校務發展及未來治校方針,並直接回答同學提問,增進同學對於校務發展的認識,並逐步了解校內議題如何實際影響每位同學。


機車現地考照活動

為服務本校教職員生便於報考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學務處軍訓室於105年5月3日邀請高雄區監理所到校舉辦機車現地考照活動,本活動教職員生報名踴躍,計有123人報名參加。為感謝高雄區監理所協助配合舉辦本活動,特於考照活動前由羅學務長代表校長致贈感謝狀,感謝監理所的配合與協助,學務長提醒本次考取駕照的同學「新手上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不超速、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自身安全」,達致學校安心、家長放心。


校園性平事件之認定與法律責任講座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4月18日辦理校園性平事件之認定與法律責任講座,邀請高雄大學學務長陳月端教授針對常見校園性別議題,包括多元性別、性別暴力、性騷擾或性侵害、師生戀、過度追求等,透過實務案例分享,讓全校教職員更了解校園性別事件的常見態樣、事件的認定及相關法律責任,期能提升面對性別事件處理方法知能,強化輔導工作效能。


職涯輔導老師培訓會議

學務處職涯組於105年4月19日辦理職涯輔導老師培訓會議,透過職涯卡及能力卡的學習,強化職涯輔導技能。本次課程也邀請羅玉厚老師藉由沖調咖啡的過程,協助老師體會靜心並彼此分享職輔上的思索,在學習中激發更多靈感與職涯發展領域結合,活動滿意度4.91(5分量表)。



吸菸與肺病講座

學務處衛保組為推廣無菸環境及宣導菸害知識,邀請附設醫院家醫科吳維純醫師於105年4月25日辦理吸菸與肺病講座,講述香菸可能對人體及環境所造成之危害,本次活動共有60位學生參與。

認識食品添加物及食品容器講座

學務處衛保組為教導同學認識食品及相關添加物,使同學們了解如何選擇食品才不危害健康,於105年4月26日辦理認識食品添加物及食品容器講座,邀請中山大學郭盈君營養師為同學分享,共有75位學生參與。

輔導股長期中知能研習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4月27日辦理輔導股長期中知能研習邀請芯耕園心理諮商所之楊尹甄心理師進行培訓課程,主題為「情緒inside out-認識情緒與調適」,教育輔導股長關於情緒的辨識也提升情緒敏感度,以給於同學及時關懷和轉介,到場輔導股長共42人。

「推動大專校院生涯輔導工作計畫」

學務處職涯組辦理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大專校院生涯輔導工作計畫」活動型計畫-第二次交流座談暨團體諮詢,由計畫主持人吳淑禎老師率領各校老師蒞臨討論,並分享本校職涯輔導特色簡介,職涯憧憬卡之運用、職輔老師制度及生職涯課程等,廣受各校委員好評。


「不務正業也能出頭天」職涯系列講座

學務處職涯組於105年4月28日辦理「不務正業也能出頭天」職涯系列講座,邀請醫社系校友-微加幸福音樂工作室蕭彥甫團長,暢談畢業後並沒有從事所學本業、進而依照興趣創造工作機會的經歷過程,分享甘苦經驗談,提供學弟妹職涯選擇上的良好建議,活動滿意度達4.32(5分量表)。


「生命中有你有我,一起陪伴前行」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5月5日辦理生命中有你有我,一起結伴同行心衛講座,邀請林家興臨床心理師授課,鼓勵本校學生幹部踴躍參與(如:輔導股長、宿舍幹部、社團幹部等),主題為「生命中有你有我,一起陪伴前行」,希望讓受訓者可以學會如何辨識自殺訊息、深刻同理有自殺意念者的情緒擺盪,並瞭解到對他們付出愛與關懷的重要性。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學生精神疾病預防與輔導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5月6日辦理<導師輔導知能研習>學生精神疾病預防與輔導,協助教師了解常見精神疾病,並知道如何於平常預防疾病發生與惡化;協助教師了解如何輔導與協助患有精神疾病之學生,並提供學生更多支持。



活動預告

學務處近期將舉辦各式活動,敬請踴躍參與!

三合一選舉活動

學務處課外組與學生會將於105年5月9日至13日辦理三合一選舉活動,由學生會主辦結合10系學生會聯合辦理選舉活動,於校園各地設立臨時投票處,鼓勵全校學生發揮公民素養踴躍投票。


「2016大三班級家長座談會」

學務處職涯組預計於105年5月21日辦理「2016大三班級家長座談會」,為強化學校每年舉辦之新生及畢業班家長座談會的功能,且讓家長了解學校如何推動學生職涯輔導,提早讓大三學生及家長了解將來畢業後未來可能出路與就業市場,特舉辦本次大三班級家長座談會

多元文化友善校園暨畢業胸花感恩記者會

學務處心輔組與職涯組將於105年5月17日辦理多元文化友善校園暨畢業胸花感恩記者會,配合本年的「5/17國際反恐同日」,響應國際對於多元性別友善的重視,與本校性別所及所學會辦理校園多元性別宣導活動,透過行動彩繪、定點與行動連署活動,促進本校學生對於性別之友善,以提供多元性別學生一個安心就學的環境。

主題 時間 講者/承辦單位 地點
衛保志工培訓 105年5月13日 衛保組 CS209
如何成為EQ達人 105年5月13日 心輔組 CS407
105年度多元性別友善校園宣導活動 「擁抱你的真性情,異同攜手學繪愛」 105年5月17-20日 心輔組 國研廣場
性教育講座 105年5月24日 衛保組 cs207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教師自我覺察與紓壓 105年5月24日 心輔組 臨床技能教室
夢想者聯盟生命故事分享會 105年5月25日 資源教室 大講堂
登革熱防治講座 105年5月26日 衛保組 CS207
「異同做朋友!多點了解、少點誤會」 異性戀與同性戀者間的相處之道 105年5月27日 心輔組 CS209
學生心理衛生活動-「心情列表機-用書寫練習讓情緒說話」情緒教育講座 105年5月30日 心輔組 資源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