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7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7期  秘書室


目錄

重要公告

2016年Thomson Reuters湯森路透世界大學排名資料填報

湯森路透的2016年世界大學排名填報資料已於4月底發布,繳交期限在6月1日,近日將填報表格與定義說明(今年有更新的資料)發給相關單位,敬請各單位協助填報。


日本震災募捐募得款項

日本九州熊本4月中連續強震,造成無數民眾死傷流離失所,天災的發生不分國內外,需要多方的支援與協助。本校與日本九州機構,無論在學術或醫療的領域,交流頻繁;高雄市府亦曾和熊本縣、熊本市簽訂三方合作協議。為協助災民儘早恢復原本平靜生活,本校校長與副校長郭明良、副校長楊俊毓、副校長王秀紅,偕同附設醫院鍾飲文院長及副院長、小港醫院侯明鋒院長、大同醫院吳文正院長、與旗津醫院張哲銘院長率先捐出一日所得,並呼籲高醫同仁們共同響應捐出一日所得,截至4月20日止共募得款項為1,492,000元。


本校即將完成新網站遷移

本校網頁首頁更新改版已完成首頁版型及部分內容之建置,即將完成新網站遷移。



  • 105年4月25日教育部臺教高(一)字第1050051518號函:

105年度「大專校院試辦創新計畫」暨「國內大學與外國大學合作辦理學位專班或專業學(課)程」申請作業業經開放申請,105年度分2梯次申請,分別為105年5月1日至5月31日、11月1日至11月30日。

  • 105年4月22日教育部臺教高(三)字第1050054484號函

教育部指派張紘炬先生擔任本校董事會之公益監察人,任期自即日(105年4月22日)起至106年12月31日止。


法級法規公布

自105年4月1日至105年4月30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布總計22件,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 ) 自行檢索查閱:

  • 捐獻遺體作業準則(105.04.27)
  • 獎勵優秀研究生入學辦法(105.04.25)
  • 教學助理辦法(105.04.25)
  • 教師基本授課時數核計辦法(105.04.25)
  • 數位課程製作補助辦法(105.04.25)
  • 研究所優秀僑生獎學金審查作業要點(105.04.15)
  • 學生工讀助學金實施要點(105.04.15)
  • 畢業生優秀獎項授予要點(105.04.15)
  • 學生宿舍輔導及管理辦法(105.04.15)
  • 學生請假辦法(105.04.15)
  • 學生健康關懷慰問實施要點(105.04.15)
  • 學生社團參與校外競賽獎勵要點(105.04.15)
  • 學生自治團體暨社團評鑑實施辦法(105.04.15)
  • 優秀研究生獎勵要點(105.04.13)


活動預告

2016年高中生物科技研習營

本校將於5月28日(六)與台灣醫學會舉辦「2016高中生物科技研習營」,假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會議廳舉辦,歡迎全國高中教師、學生自由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goo.gl/5OzChX。


2016年畢業典禮

本校預訂於6月4日(六)假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會議廳舉辦「2016年畢業典禮」。


活動回顧

2016年「為健康高雄而跑」路跑活動

本校「2016為健康高雄而跑~關懷弱勢 希望起飛」路跑活動在4月24日(日)早上6點於高雄醫學大學運動場熱烈展開,今年是高醫大第四年辦理「為健康高雄而跑」路跑活動,路線有別以往,將以健康路跑概念出發,路跑路程分別為8公里組與4公里組,吸引約7600餘位愛好運動的民眾參加這次路跑盛會。活動現場,由高醫大附屬醫療院所組成的健檢服務,包括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旗津醫院、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提供現場民眾免費的衛教活動及篩檢服務,希望藉由免費的衛教健檢服務帶動高雄城市居民重視健康維護。


檳榔成癮研討會

本校於4月27日(三)9:30-15:00在勵學大樓3樓視聽中心舉辦「檳榔嚼食與成癮性之健康危害專題研討會」,包含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臺灣時報、人間福報等平面媒體以大篇幅圖文報導檳榔成癮新聞,此外,台視新聞、三立新聞、民視新聞、慶聯有線等電子媒體亦特別專訪報導。

本校與高雄大學簽署策略聯盟

本校與高雄大學於4/26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雙方就學術研究、資源共享、產學合作及人才交流等方面進行合作,建立聯合、結盟之夥伴方式,相互進行教學與研究交流與合作,達到雙贏互惠。本校由劉景寬校長、郭明良副校長、楊俊毓副校長等校方代表,高雄大學由黃肇瑞校長、王學亮副校長、白秀華副校長等校方代表聯合簽署,雙方並互贈紀念品及合影留念...



校務發展諮議委員會

104學年度校務發展諮議委員會已於4月18日召開,感謝校外委員王國照、余幸司、吳妍華、李志文、李國雄、周燦德、林其和、曾志朗、魏福全及龔行健等委員給予本校在教務、研究及醫療等面向諸多寶貴的意見。


(秘書室 蔣雲鳳編輯,單位主管:陳正生主秘)


enews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