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8 本校服務最美社舉辦「2016母親節音樂會」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5月23日 (一) 13:58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8期  焦點回顧


活動回顧

本校服務最美社舉辦「2016母親節音樂會」


由高醫員工眷屬組成的「服務最美社」特別於5月11日在本校附設醫院舉辦「2016母親節音樂會」,以音樂感謝所有辛勞的母親,讚揚母愛的光輝,同時撫慰病友的心靈。

高醫大服務最美社成立於92年SARS疫情後,現任社長方蕙芳女士亦是高醫大劉景寬校長夫人,在101年7月以來舉辦多場音樂會來撫慰病友及家屬的心靈。今年的母親節特別邀請新田樂集以及高醫大聲樂社,提供一場感動人心的音樂饗宴,同時也用以感謝天下所有偉大的母親。

劉校長致詞時表示,音樂可以撫慰人心,讓病友心靈平靜,透過服務最美社所有義工成員的貼心服務,讓醫療服務擁有更多柔性關懷與互動,同時讓病友與家屬獲得支持與鼓勵,更能達到視病猶親的精神。

此次參與演出的新田樂集,是由中山大學音樂系退休的周婉容教授,邀請喜歡唱歌的朋友們(都是南臺灣優秀的音樂家)所組成,而周婉容教授是服務最美社W2的組員,是高醫醫學系主任也是小兒科部戴任恭主任的太太。

高醫聲樂社的同學也趕在下課後上課前到場為現場聆聽的病友與家屬而演唱,聲樂社成立於1990年,平時利用課餘時間,上山下海,到偏遠地區、協助六龜高中合唱團練唱、及做各項課後輔導;目前聲樂社已是國內少數擁有百人規模的合唱團體,更是獲得全國大專院校社團評鑑特優的社團。聲樂社以活潑逗趣的歌聲,帶動現場母親節快樂的氣氛,也溫暖了病友與家屬的心。

表演的最後,一位在現場的沈女士告訴主辦單位,希望藉由現場表達她的一份感謝。這位沈女士表示:她的命是高醫救回來的,她曾經嚴重車禍、顱內出血,而且出血部位跟孟庭麗的部位ㄧ樣,昏迷指數也ㄧ樣!很幸運的,在高醫醫師們的急救下,還有神經外科蔡政宇醫師、整型外科李書欣醫師幫她做顏面成功的手術,讓她不僅存活下來,更是保住了無異以往的顏面,真的感謝高醫的醫療!

她是一位的母親,每逢母親節,當她看著女兒就會想起自己能夠再擔任母親的角色,心裡真誠的感激高醫醫療團隊的功勞!


enews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