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8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回顧

●生命科學院與印度Amity Institute of Applied Sciences, Amity University簽署院級學術MOU

本學院於105年5月4日上午10點假勵學大樓4樓第4會議室,與Amity Institute of Applied Sciences, Amity University(印度亞米提大學)簽署院級學術MOU


●生命科學院『尖端化學及生命科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學生論文口頭及壁報競賽』

本學院於105年5月3日至4日舉辦「201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rontier chemistry and life sciences」研討會暨學生論文口頭及壁報競賽,本次研討會邀集臺灣大學陸天堯講座教授、Professor Nathaniel Szymczak, University of Michigan及Professor Sunita Rattan, Amity University等知名國內外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學生論文壁報展覽共展示兩天,本次共有50篇海報報名參與競賽,於5月4日舉行頒獎典禮公布前三名及佳作獎,以茲鼓勵。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系學會幼稚園服務學習『花化世界』

系學會於4月8日(五)與本校附設幼稚園合作,於風雨球場舉辦一日化學體驗營活動,由有趣的活動與實作帶領小朋友們接觸奇妙的化學世界,讓大夥體驗不同的學習環境及授課方式,同時藉由此次活動讓小朋友們對化學是什麼有更深的認識。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職涯專題講座』

系學會於105年4月29日(星期五)舉辦職涯專題講座,為了強化學生就業知能,協助學生取得就業趨勢與資訊,使學生了解如何將所學與就業連結,「職涯講座」活動開放化學系各位老師領域宣導,邀請老師們提供大一、大二學生了解往後就業領域差別,進而選擇往後專題研究的類別。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化』出一顆心:化學週商品推陳出新

105年5月2日~6日化學週,今年不只有近兩年熱賣的燒杯馬克杯,更集結了最近火熱的storm glass天氣瓶以及系學會發想的試管皂球、元素明信片,有機紙膠帶等等創新商品。不只有系上同學訂購,連畢業的學長姐及其它學系的同學們也都熱情的參與。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生物奧運盃」

105年5月7日至8日,由本系系學會舉辦「生物運奧盃」,比賽項目包含男/女排球、男/女籃球、5人六腳等,比賽參與對象除了本系的學生,亦有校友隊的加持,相互PK,一較高下,使得整場戰況激烈、緊張、刺激。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生物週」

105年5月16至20日為本系生物週,主題為「生奇寶貝~~生物週」。這次與深受大家喜愛的逃森千/Thousand在生物週合作,推出由逃森千設計的紙膠帶、明信片跟貼紙非常可愛,讓人每個都好想要購買。


●生物科技學系「生技週」

105年5月2日至5月6日「生技週」活動參與同學相當踴躍,活動圓滿落幕。


5月份特別演講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特別演講

演講時間: 星期三下午2~4點/國研大樓IR301教室 星期五下午1~3點/第一教學大樓N218教室 5/24(四)下午2~4點/勵學大樓3樓半視聽中心

活動預告

●生物科技學系「畢業茶會」

6月是畢業的季節,6月也是感傷的季節,因為離別總讓人想起相遇的種種。想看看好笑的影片嗎?還是想吃好吃的餐點呢?「畢業茶會」將於105年6月4日舉辦,把握最後不到1個月的時間和即將畢業的學長姊相處,為大學生活譜出更美好的樂章,雖然難免讓人感到悲傷,歡迎大家踴躍出席「畢業茶會」,讓我們一起回顧過去的4個春秋。


生命科學院網站:http://clife.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生命科學院陳喧應、藍梅禎提供,單位主管:王麗芳院長)


enews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