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8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5月20日 (五) 09:15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8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恭賀!

陳桂敏教授榮獲台灣護理學會「105年度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表揚

本學院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主任兼本校長期照護研究中心主任陳桂敏教授榮獲台灣護理學會「105年度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表揚,5月12日於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受獎。陳教授教學、研究及行政表現均相當優異,為學院教師之楷模及榮耀。


周汎澔教授榮任台灣護理教育學會理事長

台灣護理教育學會於105年3月19日召開「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選出第四屆理監事,本學院護理學系周汎澔主任獲選榮任第四屆理事長。該學會成立於96年,迄今已近10年。在全體理監事及會員努力下,該學會持續增加對國內護理教育之協助與影響力,努力達到創會目標,提供護理新知以提升護理教育品質及促進各校之交流。


活動回顧

本學院邀請陳姿利副教授(Family Health Care Nursing, School of Nursing, UCSF)進行特別演講

本學院於105年4月18日中午12時30分至14時邀請陳姿利副教授(Family Health Care Nursing, School of Nursing, UCSF)進行特別演講,講題為「護理學系博士班未來發展方向」,演講分享DNP-The Doctor of Nursing Practice 課程設計經驗,包括課程設計重點及教師應有的準備等。本學院護理學系碩博士班課程暨教學品質委員會委員及有興趣的教師出席聆聽,並針對相關問題進行意見交換。


護理學系為大四學生辦理「我的職涯路-職愛護理的活動」

本學院護理學系於4月26日中午12時至下午14時於A3教室為大四學生辦理「我的職涯路-職愛護理的活動」,邀請畢業校友林德華學長與戴艾林學姐到校演講,共有65位學生參加。透過學長姐以過來人的身分,訴說自己職涯規劃經驗,並分享自身如何從護理職場新鮮人成為勝任的護理師之生活點滴,引導學弟、學妹做好自我準備,使能調整其角色的轉變,適應臨床護理工作,以順利面對生涯的轉變過程。在活動進行後,同學仍熱情向學長姐提問有關工作單位選擇、加護單位工作模式、薪資與研究所報考時機及準備問題,氣氛熱絡。


護理學系舉辦「心傳咖啡館:職場準備DIY-您準備好了嗎?」

本學院護理科系校友會及財團法人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於4月29日下午共同舉辦「心傳咖啡館:職場準備DIY-您準備好了嗎?」,邀請護理學系校友:本校附院護理部主任、副主任、督導、護理長、專科護理師等資深護理人員,為大三護生進行職涯準備及心靈輔導,師生約70人參加,會中師生與附院護理先進們討論熱絡,氣氛歡樂融洽。


護理學院網址http://conursing.kmu.edu.tw/index.php/zh-TW/

(以上由護理學院張淑惠提供,單位主管:王瑞霞院長)


enews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