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8 賴富彬高醫大服務41年退休 妻為畢業生作胸花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5月18日 (三) 11:19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賴富彬高醫大服務41年退休 妻為畢業生作胸花

中時電子報 記者呂素麗


高雄醫學大學總務處事務組長賴富彬在高醫大服務41年,將在明年1月屆齡退休,今年6月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學校畢業典禮,他說,高醫大「給我太多太多」;由妻子施心怡親手製作1800朵畢業胸花,送給應屆的大學生、碩士及博士畢業生,與大家結善緣。


65歲的賴富彬曾任營繕組長39年,校方現有建築都在他手中建造完成,賴妻施心怡擅長做人造花、烘焙,他說,家裡3個兒女,從國小到高中的畢業典禮,妻子也都會為孩子當屆畢業生製作畢業胸花,也常為佛寺法會摺胸花。


賴富彬說,他走過高醫40個畢業典禮,今年是第41次,也是退休前最後一次,他發想希望能為高醫大畢業生製作畢業胸花,太太大力支持。 賴富彬說,妻子先將長40公分緞帶剪裁後摺成五角玫瑰,再與枝葉、新娘紗蝴蝶、畢業生紅紙等配件組合,完成1朵約需3分鐘,太太手藝好,坐車、看電視時雙手都可以熟練的摺胸花,花了3周完成,1800朵胸花都是太太親手製作,他做的胸花不符合妻子的標準,因此,負責運送,將胸花載到學校,送給畢業生。


賴富彬17日將粉紅及桃紅色的1800朵畢業胸花送到學校,由畢聯會主席吳家儀代表接受,香粧品學系學生也送上護手霜,感謝他們夫妻為畢業生製作如此具紀念價值的胸花,比以往買現成的泡綿胸花珍貴太多了,含有更多的祝福。 高醫大職涯發展組長陳政智說,這是值得推廣的故事,愛的循環。 校長劉景寬致贈「服務熱忱、以愛育苗」紀念牌給賴富彬,說「禮輕情意重,是價值不是價格」。




enews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