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8 高醫大「愛老人轉動起來」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6月8日 (三) 09:53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8期  焦點回顧


活動回顧

高醫大「愛老人轉動起來」活動紀實

秘書室 黃國忠


為鼓勵長輩走出家門,提高長輩參與社區健康活動,高雄醫學大學與華山基金會18日舉辦「愛老人轉動起來」活動,邀請多位長輩與高醫大校長,以及高醫足球社一同運動踢足球,「足」健康。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的社會,老人長期照護是現今重要的課題,面對老年化的社會,高醫大有必要善盡醫學大學的社會責任,藉由與老人社福單位合作,共同推動有尊嚴、有生命價值的老年生活。在5月18日本校學務處與華山基金會合作,舉辦「愛老人轉動起來」活動,讓老人活動起來,希望藉由簡單容易的足球創意運動,邀請老人家共同參與,讓長輩與年輕朋友一同玩樂,鼓勵老人走出戶外運動,同時也讓老年的生活充滿健康與快樂。


高醫大足球社隊員包含來自七個國家的外籍生,在活動現場協助引導老人踢足球。在足球社隊員的協助下,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也完成了踢足球,讓老人家充滿成就同時倍感溫馨。


高醫大劉景寬校長表示,運動有助於減緩老人失智失能的情況,面對高齡化的社會,高醫大將與市政府結合,善用社區優質場地,並以與各大學結盟優勢,以科技化研發輔助長照醫療照護,用以在不同階段滿足老年人醫療、生活、居住等各方面的需求,提供老年人有尊嚴、能呈現生命價值的長期照護機能。


劉校長指出,台灣已經邁入老年化社會,加上少子化關係,老年人人口比例將持續增加,老化長期照護也將成為台灣社會必須面對的問題與挑戰。如何建立老人正向積極的生活態度,提供有尊嚴、有生命價值的「在地老化」長期照護,是未來老人照護必須積極推動的。


高醫大為醫學大學,無論在培育優秀醫療人才及高齡醫學與健康照護研究在南台灣具有指標性的地位,希望能藉由高醫大引領社會大眾力量,共同進入社區關懷弱勢老人,守護在地長輩,建立友善和諧的健康校園。



enews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