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9 教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9期  教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高醫舉辦跨校研究生研究成果競賽,中山及北醫共襄盛舉

為了提供學生在校期間研究成果發表以及和其他學校學生學習交流之平台,教務處每年舉辦「跨校研究生學習成效暨研究成果競賽」,讓學生透過海報貼示的方式,與校內外師生分享研究的心得與經驗。104學年度「跨校研究生學習成效暨研究成果競賽」參展學生相當踴躍,共徵得134件研究成果海報,中山大學以及台北醫學大學的學生也共襄盛舉,口試的過程中,各參賽學生展現研究熱忱,積極向口試委員們解說學習過程以及研究成果,並與口試老師交換研究的心得。

競賽共選出77件優秀作品,除了本校學生成果豐碩外,中山大學以及台北醫學大學的學生作品也獲得獎項的肯定。頒獎典禮已於5月27日於本校舉辦,由校長、教務長、學務長等校內長官蒞臨頒獎,鼓勵獲獎學生持續精進學習與研究。


本校已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推動數位學習獲肯定

本校已連續三年獲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105學年度共計89校提出申請,38校獲得補助,全國通過率為43%。

今年度由心理學系蔡宇哲老師「輕鬆睡眠讓你一夜好眠」與吳相儀老師「幸福入門~正向心理學」兩門課程通過計畫補助共154萬元。

為配合推展數位互動學習之政策,教務處教學資源組將持續協助本校教師發展具醫學特色之數位學習課程,同時鼓勵更多老師加入磨課師課程製作行列

第1階段暑期課程開課班級已公告,第2階段課程申請自6月20日後開始受理

104學年度第一階段暑期課程已公告於教務處網站最新消息,已進行網路選課報名的同學應於6月8日前完成繳費。

若尚未選課的同學也可以於6月8日前選課並繳費。

其中普通化學(下)因選課人數不足,將不予開課,已完成繳費之同學教務處將進行退費作業。

第二階段暑期開班申請流程預定於6月20日公告於教務處網頁最新消息,並受理學生提出開班需求申請。

詳細暑期開班訊息請參閱教務處各項公告,或洽詢教務處註冊課務組。

第一階段暑期課程

加拿大McGill師生來訪,新奇模擬體驗氣管插管技巧

教務處教學資源組於5月9日接待加拿大McGill師生一行共10人,

於國際事務處協助下,特別安排至臨床技能專業教室參訪

安排附設醫院麻醉科曾光毅醫師擔任主講人,透過英文教學,

用電子模擬假人SIMMAN及人工氣道訓練模組體驗醫學臨床技能,學習氣管內管插管技巧。


上海復旦大學來校取經,訪問本校國家考場級臨床技能中心

上海復旦大學附設醫院代表團於5月12日來校進行兩岸醫學學術交流,至本校臨床技能中心了解運作以及設備規劃情形。

由教務處教學資源組彭瓊瑜組長代表接待,代表團人員對於本校國家考場各項設備規劃印象深刻,

兩校也就培育醫事人才教學模式與授課環境規劃等經驗分享交流。


新進教師成長社群,邀請李瑞年老師分享班級經營

為協助新進教師融入本校教學環境,提升教師教學知能,教務處教師發展暨學能提升中心協助安排各項新進教師成長活動。

也不定期安排校內資深教師分享在校教學與研究相關議題。

5月17日特別邀請生物醫學與環境生物學系李瑞年副教授分享班級經營之經驗,活動討論熱絡,收穫良多。

Image:Enews289教務處-5.jpg



(教務處陳乃華提供,單位主管:林志隆教務長)


enews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