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0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8月10日 (三) 10:50由Pharmacy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天然所】

國際會議等

  • 王惠君副教授、張芳榮教授及鄭源斌助理教授赴至丹麥哥本哈根參與9th Joint Natural Products Conference 2016 (GA 2016),會議期間7/24- 27,發表論文:鄭源斌 poster-Chemical Constituents and Bioactivities of the Twigs of Severinia buxifolia、張芳榮 poster-Chemical Constituents and Bioactivities from the Leaves and Twigs of Lithocarpus synbalanos、王惠君poster- Investigation of the anticancer mechanism of compounds derived from Juncus inflexus root extract on cervical cancer cells

【香粧品學系】

校友回娘家

  • 2016校友回娘家活動於5/1在駁二藝文特區帕莎提娜餐廳舉辦,出席人數約50人。本次活動藉由輕鬆的聚餐方式了解校友們的動態及對於學弟妹的期許,師生互動熱絡。

畢業成果展

  • 5/11至5/13香粧品學系101級畢業生為擴大響應本次畢業成果展,另於第一教學大樓一樓廣場安排免費體驗活動,項目包括:DIY冰晶、面膜、沐浴鹽、彩粧體驗、編髮、精油小遊戲等,獲得不少好評。
  • 香粧品學系101級畢業生校內成果展於5/14在國研大樓B1演藝廳及1樓廣場閃亮登場,展示成果皆為同學們四年所學,許多創新研發商品更是吸引媒體朋友的爭先報導,包括:防蚊防曬乳液、護足凝膠噴霧,還有適合各星座人格特質的彩粧棒及香水,每項產品從發想、配方研發、包裝設計到展場布置都是學生的努力學習成果。

香粧週

  • 5/16至5/20香粧品學系於品德走廊舉辦香粧週活動,現場香粧系列商品應有盡有,包括:保濕面膜、洗臉機、洗面乳、卸粧乳等,所有商品皆由優良廠商供貨,品質有保證。吸引現場不少人潮,現場反應相當熱絡。

專題演講

  • 香粧品學系於5/3、5/17、5/19、5/24及5/26辦理專題演講,邀請日月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卜詩堯博士、中臺科技大學牙體技術暨材料系 吳世經教授、國立高雄大學亞太工商管理學系 盧昆宏教授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工程中心-醫藥技術組 賴惠敏博士分別就粧品原材料對產品性能實現的關鍵因素探討-以氣墊粉餅為例、牙科陶瓷材料的研發、改善邏輯-ECRS以及世界化粧品產業現況及主要國家發規概況part1&2與現場師生作互動。

(藥學院賴靜如小姐提供,單位主管:吳秀梅院長)

enews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