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1 環保暨安全衛生室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7月6日 (三) 11:09由Safe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1期  環保暨安全衛生室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 一、105年第二季(4、5、6月)毒性化學物質運作紀錄申報作業,申報截止日為105年7月15日。
  • 二、物字第1200371號射源永久停用申請作業,該射源已送至核研所。
  • 三、半年放射性廢水申作業已完成申報,申報截止日為105年7月15日。
  • 四、校內輻射偵檢器已送至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偵測中心校正完畢。
  • 五、104學年度第2次輻射安全委員會召開完畢,提案建議至醫院實習可能接觸輻射之實習生及代訓人員,均需接受輻射安全教育訓練,確保實習同學的安全。校長裁決由教務處實習委員會及附院臨床教育訓練部安排,由各科系評估需求統一增設教育訓練課程。
  • 六、104學年度第3次環保暨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議原通過之校內清潔管理業務與一般廢棄物清運管理業務,由環安室負責。因總務處提異議,故該項業務仍舊回歸總務處事務組負責。
  • 七、105/07/04本校實驗廢棄物清運至成功大學環資中心處理廠處理。
    計清運:廢棄藥品1.17噸
    實驗化學廢液0.87噸
  • 八、因應實驗廢棄物清運、處理費用將增加,環安室提案校內實驗廢棄藥品、非毒性實驗廢棄物收費標準,經104學年度第4次環保暨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議通過。
    環安室將於該收費標準修正完成交行政會議通過後實施。

活動預告

  • 一、本室針對需要進入實驗(實習)場所學習的學生辦理新生實驗室安全衛生研習營,期使學生在進入學校實驗(實習)場所前即有基本的安全衛生觀念與知識,並藉以預防學生在實驗(實習)課程中意外的發生。
   ※研習營日期:105/8/11(四)~8/12(五)。
    地點:大講堂
    詳細報名簡章及課程內容請詳見環安室首頁最新消息處公告。

(環安室 孫佩齡 編輯,單位主管:陳義龍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