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2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8月11日 (四) 08:42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天然所】

國際會議

  • 王惠君副教授、張芳榮教授及鄭源斌助理教授赴至丹麥哥本哈根參與9th Joint Natural Products Conference 2016 (GA 2016),會議期間7/24- 27,發表論文:鄭源斌 poster-Chemical Constituents and Bioactivities of the Twigs of Severinia buxifolia、張芳榮 poster-Chemical Constituents and Bioactivities from the Leaves and Twigs of Lithocarpus synbalanos、王惠君poster- Investigation of the anticancer mechanism of compounds derived from Juncus inflexus root extract on cervical cancer cells.

【香粧品學系】

第0哩活動

  • 105學年度香粧品學系研究生第0哩活動7月1日假第一教學大樓12樓會議室舉行,活動重點除了介紹各實驗室的特色外,針對課程規劃及修業規範,特地請行政教師為同學們說明,陳惠亭老師更是為了本活動,雖然人在美國出差卻特地錄製了一段音檔介紹實驗室並給碩一新鮮人加油打氣。現場除了教師出席外,約有25名同學參加,除了碩一及碩二生外,另包含1位預研生及對於未來研究生涯有興趣的大學部專題生,師生反應熱絡。


  • 105年7月20日(三)辦理香粧品學系校內轉系面試,申請者來自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表現相當不錯。


  • 一年一度的第6屆香粧營在大三同學的用心規劃下,於7月4日至8日舉辦,學員皆為全國各校對於香粧品學系有興趣之高中生。活動內容安排一系列趣味活動,藉由輕鬆活潑的引導方式讓學員有更深入的產品知識,瞭解自己所使用的粧品之合適性與功能性,並體驗製造過程;所有學員皆以小組方式進行活動,讓學員發揮創意思考提昇對美的敏感度、培養團隊精神及拓展人際關係。除了專業知識的介紹外,每晚所安排的晚會更將活動帶入另一波高潮,給學員一個最精采最有意義的暑假。


  • 為提升國際間學術合作及促進國際能見度,香粧品學系柯宏慧主任於7月25至27日帶領本系碩士班研究生周孝容一同至丹麥哥本哈根參加國際研討會(9th Joint Natural Products Conference 2016),發表論文題目分別為UVB-induced ROS generation inhibition and anti-melanogenesis effect of Broussonetia kaempferi及β-glucuronidase inhibitor from the secondary metabolites of the root of Neolitsea acuminatissima (Hayata)。王木琴教授於105年7月1至8月15日申請至中國武漢理工大學桂酸鹽建築材料國家重點實驗室進行暑假進修。

(藥學院賴靜如小姐提供,單位主管:吳秀梅院長)

enews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