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3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3期  圖資處最新消息



目錄

圖資處提供Rapid ILL國際期刊文獻傳遞服務 ,歡迎師生踴躍使用

為提升西文期刊館際合作服務時效,圖資處於105年8月正式加入Rapid ILL西文期刊館際合作組織系統,Rapid ILL參與會員以美國大學圖書館為主,並包含加拿大、香港、台灣等地合作館。申請單位最快可在24小時內取得全文,幫助讀者快速取得館藏未能提供的西文期刊文獻。

RapidILL線上申請表

  • 服務對象:本校教職員生(含附設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與旗津醫院)。
  • 申請費用:免費。
  • 處理時間:約需1-3個工作天,視各單位處理狀況而定。

歡迎本校師生及四院醫事人員多加利用!


JCR 2015資料已上線,歡迎多加利用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期刊引用文獻評比統計資料庫2015資料已上線,歡迎連線查詢。

Image:olis2931.jpg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32卷07月刊出文章題目及關鍵字

感謝您多年來對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的愛護與鼓勵,敬請您多引用本誌刊出的文章,提高引用率。

現將高雄醫誌32卷07月刊出的文章題目及關鍵字(下載檔案) 以及31卷Keyword Index(下載檔案) 、30卷Keyword Index(下載檔案)、附上,供您引用參考。

高雄醫誌這塊園地因為有您而成長,期待您的繼續關懷與灌溉,匯集高醫人的研究產能,讓高雄醫誌因您而更燦爛。

感謝您的用心與協助。


統計軟體 JMP12 全校授權 Mac 版上架通知

全校授權軟體網站新上架統計軟體 JMP12 全校授權 Mac 版。Mac(蘋果公司)作業系統因產品價位偏高與使用習慣不同所以在台灣使用人數少,大多數人習慣使用的還是Windows(微軟)作業系統環境,廠商很少開發(代理)適用於Mac系統的軟體。如果Mac系統電腦要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相關軟體,約有下列幾種方法可供參考:

  • 方法一:

安裝多作業系統,也就是一台Mac電腦,除了本身Mac的作業系統外,再安裝一個Windows作業系統。

  • 方法二:

直接安裝支援Mac作業系統的軟體,目前本校僅有Office 2016 Standard for MAC 、SPSS 20、Adobe Acrobat 10、EndNote及本次上架的JMP,五種軟體。

  • 方法三:

安裝Citrix Receiver後,使用雲端電腦教室。雲端電腦教室上的軟體都可以使用,如:Office、SAS、SPSS....等軟體,此方法的優點是只要可以連上網路的地方,不管任何作業系統或是裝置都可以使用或本來僅可於學校使用的SPSS亦可於校外使用。

  • 方法四:

在Mac機器上安裝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VM),再於VM中安裝Windows系統。 JMP12 全校授權 Mac 版亦同時新增於全校授權軟體隨身碟。教職員工生如欲借用,請於借用時間(8:00-11:30或1:30-5:30)攜帶教職員工生證至圖書館後棟三樓聯合辦公室辦理。各位教職員工生亦請多加利雲端電腦教室,雲端電腦教室使用方法請參考網址 http://olis.kmu.edu.tw/index.php/cloud-services/citrix-xenapp.html ,雲端教室上線軟體尚有 WORD、EXCEL、PowerPoint、MOD隨選視訊、電子資源查詢系統、席位管控系統、數位學園、IBM SPSS、SAS 9.4 Chinese、SAS 9.4 English、SAS EnterpriseGuide、SAS Enterprise Miner工作站。

以上若有任何疑問,可與圖資處數位資源組聯絡,謝謝。
校內分機:2133
電子郵件信箱:pc@kmu.edu.tw


2016年7月新書通報

2016年7月新書上架清單,請詳見附檔(PDF檔)


(圖書資訊處王瑋婷編輯,單位主管:張志仲圖資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