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3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8月19日 (五) 15:03由Tlep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3期 教學卓越計畫最新消息

目錄

教學卓越電子報第五十八期「精進教師教學能力,樹立教學典範轉移」

  本著大學應盡的社會責任,為發揮輔助區域學校的功能,本校自96年度起參與高東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積極協助高中優質化、推動跨校中英文基礎能力檢測機制與線上施測平臺、並跨校分享本校特色醫藥護資源與課程。快進入本期電子報,一起了解本校如何互惠共享區域資源!

*教學卓越電子報第58期*

敬祝所有教職員生順心平安!

教學卓越計畫執行長 林志隆教務長


  • 教學卓越計畫網站: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index.php
  • 聯絡地點:本校勵學大樓3樓 教學卓越辦公室
  • 聯絡信箱:tlep@kmu.edu.tw
  • 聯絡人:黃詠芯小姐(07-3121101轉2113、2016#31)
  • 傳真電話:07-3134007


主軸二 重點領域人才輩出計畫

南杏講座(二)開業式

✧南杏講座是高醫為大二學生提前更加了解醫生這個行業所辦的課,參與的醫學生皆有機與不同科醫生一起跟刀、問診和開晨會等行程,了解正式醫生日常工作內容。以分組方式帶學生熟悉院內環境,並讓學生親自體驗病人感受,如在開刀房的整個過程等,學生會將體驗到的感受及面臨的問題。本校希望透過這種師徒制教學,以潛移默化的方式讓醫學生們在習得醫術的同時,也繼續傳承『南杏』精神。

  • 活動時間:9月23日(五) 12:00~13:30
  • 活動地點: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4132
  • 活動對象:本校醫學系學生
  • 承辦單位:教卓計畫主軸二
  • 聯絡單位:重點領域人才輩出計畫 魏羚蓉小姐,分機:2106、2107、2108#33,R041121@kmu.edu.tw


主軸三 產學攜手職涯加值計畫

專利探勘與加值實務研習會

✧知識創新不等於專利,但是專利往往是產業競爭的基本要件。研習會將帶領你深入探索專利知識領域,提升對專利保護的概念,刺激對研究技術的開發。並且指導製作專利趨勢分析報告技巧,讓你習得如何調查專利資料、快速閱讀專利資料並整理成為有用的專利情報。「專利探勘與加值實務研習會」歡迎各位參加。

【09/24】課程介紹及專利說明

【10/01】專利分析案例分享+專利知識養成檢索技巧

【10/15】專利趨勢分析解析

【10/29】專利趨勢分析實作

【11/19】專利趨勢分組報告

【11/26】專利技術分析解析專利技術族譜與法律狀態

【12/03】專利分析實作

【12/10】專利技術期末報告

  • 講員簡介:本校產學營運處蔡旻恭組長、連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信穎總經理、連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田秀薇經理
  • 聯絡單位:產學攜手職涯加值計畫 吳亞莉小姐,分機:2360,R001067@kmu.edu.tw

主軸五 教學效能深耕精實計畫

2016高醫─中山跨校新進教師研習營

✧有鑑於目前國內大學教師普遍未受過系統性之教師教學專業培訓課程,為協助新進教師能有效進行教學工作,強化教學方法與能力,特規畫一系列「教學互動式工作坊」,以協助教師在教學知能上能有專業性的成長。同時,為協助新進教師對教學、研究、服務及個人權益之瞭解,妥善運用教學資源,期使新進教師能儘快融入校園,迅速成為各領域之中堅主力,亦安排「行政資源座談」於本次活動中。本校與國立中山大學締結「攻頂大學聯盟」,同時亦為「高東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之夥伴學校,為達成跨校資源共享,強化區域教師之情誼,特與國立中山大學共同承辦本次活動,並開放兩校及高東屏區域學校之新進教師參加,以達成跨校教學資源互惠共享、典範移轉共創雙贏之目標。

  • 活動時間:9月2日(五) 8:30~17:00
  • 活動地點:高雄蓮潭國際會館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4101
  • 活動對象:2校近1年之新進教師
  • 承辦單位:高醫大教務處教師發展暨學能提升中心、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五、中山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
  • 聯絡單位:教學效能深耕精實計畫 歐姿麟小姐,分機:2795,candyou@kmu.edu.tw


高東屏區域教學資源整合分享計畫

【校外活動訊息】桃竹苗教學資源中心「全國微積分題庫培訓工作坊」

✧桃竹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謹訂今年8月辦理5場「全國微積分題庫平台種子教師/助教培訓工作坊」。「微積分」是一套有用的計算方法,然而大量數學符號致使出題耗時費力,教育部委託桃竹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購置一套線上檢測教學平台(Maple TA),並於系統中建置微積分考題題庫,藉全國微積分題庫平台計畫達成整合各校題庫的目標,並透過種子教師和助教培訓工作坊推廣至全國使用。敬邀數學系(或科)與有興趣之單位主管、同仁、教師和助教報名參加,請查照轉知。

  • 活動時間:8月16日(二)~8月26日(五) 9:00~12:00
  • 活動地點:

【08/16】中央大學:鴻經館數學系2F電腦教室

【08/17】東海大學:應數系大智慧科技大樓ST523教室

【08/18】中山大學:圖資處B1電腦教室

【10/29】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因場地因素9:30正式開始,12:30結束)

【11/19】台東大學:理工學院B棟SEV302電腦教室

高中優質精進計畫

藥學一日營隊

✧讓參與本營隊活動的高中學生們,學習關於紫雲膏的藥學知識,並且在動手做實驗的過程中加深對中藥材的了解,希望能讓每位學員都能了解紫雲膏的各個成分效用,並且希望能在實驗中得到學習的樂趣。營隊另外還有分組的遊戲和校園導覽,藉由此希望學員們能加強人際關係與交流,並提早為自己的生涯作更妥善的規劃。

  • 課程時間:9月4日(日) 8:00~14:30
  • 活動地點:國際學術研究大樓IR201
  • 活動對象:全國高中生
  • 主辦單位:高東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高中優質精進計畫、本校藥學系
  • 協辦單位:教學卓越計畫總計畫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4122
  • 聯絡單位:高中優質精進計畫 黃詠芯小姐,分機:2113#31,R051010@kmu.edu.tw




(教學卓越辦公室 黃詠芯彙整,單位主管:林志隆教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