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4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9月6日 (二) 15:17由Gec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課程
105學年度新生、轉學生通識課程抵免作業自即日起至105.9.23(五)止,包括基礎課程(國文、英文、電腦與資訊之應用)、博雅課程、體驗課程(大學入門、服務學習)、體育。各科課程的辦理方式及業務單位請見通識教育中心 cge.kmu.edu.tw 置頂公告。
105學年度新生分梯次參加105.9.8(四)資訊能力檢測(105學年度)上機考試,試後於通識教育中心公告【電腦與資訊之應用】應修課名單,同學應於105.9.23(五)以前至中心辦理人工加選。
105.9.12起辦理英語診療室活動,線上提供全校學生英語文法及寫作短篇文章之繕改,藉以提升學生寫作技巧,詳情請上語言與文化中心網頁。
105.10.3起於每周一至五中午辦理英語學習角活動,由外籍教師與學生面對面討論各式文化及社會議題,增加學生口說對話經驗,詳情請上語言與文化中心網頁。
★研討會
語言與文化中心將於105.10.7舉辦2016年「文學、語文教學學術研討會」。

105年9月份活動

【璀璨生活戀戀藝術】藝文季

各項藝文講座、動態表演及靜態展覽,活動詳情請上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資訊網頁。

★藝文講座

★動態表演

★靜態展覽

高醫書院

通識教育中心9月份活動摘要

★ 基礎科學教育中心舉辦2016年非線性和變分分析國際研討會
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於105.8.12-14假本校國研9樓會議室舉辦「2016年非線性和變分分析國際研討會」,本次研討會共有來自中國、日本、俄羅斯、加拿大、印度、越南、德國、伊朗、南非及台灣十國學者與會,本次研討會成功圓滿完成,並充分促進本校國際學術交流。


★ 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舉辦服務學習說明會
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於105.9.1假濟世大樓CS915會議室辦理「服務學習課程說明會」,邀請國立中山大學大學服務學習教育組葉雯霞助理教授,講授「如何激發學生的服務學習熱情」。演講中,葉老師與現場教師分享如何利用服務學習增加軟實力、服務學習對學生的益處、高效能的服務學習方案、如何帶領服務學習反思等等,讓與會老師皆備感獲益良多。

高醫書院9月份活動摘要

★ 105年度高醫書院與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生活助理培訓交流及交流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高醫書院與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進行生活助理培訓交流,促進外界了解本校推動書院教育之核心價值、發展方向、組織架構及成果。同時,透過本次生活助理培訓交流使高醫書院能汲取他校的書院經驗,彼此相互學習,刺激高醫書院發展方向的思考。並於105.8.8簽訂交流合作備忘錄(MoU)。
★ 總院活動:生活助理培訓(正向心理學&開學會議)
透過本次正向心理學課程使生活助理未來在關懷院生或是在各項活動上都能用正向的心態去面對;並藉由生活助理開學會議,使生活助理了解迎新週活動流程、注意事項及生活助理職責。
★ 總院活動:高醫書院澄清湖共識營
藉由共識營培訓,使書院導師與生活學習助理熟稔書院理念目標及執行模式;藉由行動化學習模式深化書院教育核心指標「感恩、熱情、尊重、禮貌、團隊、關懷」的了解,發揮生活與輔導知能的書院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