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7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105學年度第1次學生社團社長大會

學務處於105年9月21日(星期三)召開「105學年度第1次學生社團社長大會」,會中邀請劉景寬校長與王秀紅副校長親臨致詞, 本次社團社長大會最主要目的為向學生社團宣達說明社團相關事務及各類經費補助規定,以期能達到有效和社長雙向溝通之目的。

105年度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本校「105年度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活動,於9月27日(星期二)上午09時21分實施,本次參演對象除一年級上課班級外,增加勵學大樓、第一教學大樓行政教職員及實驗室人員參與演練。 總計參演教職員生總計880人,參演教職員及同學均能全力配合演練成效卓著。


外籍生在台生活經驗分享會

學務處於105年9月21日(星期三)辦理「外籍生在台生活經驗分享會」,邀請外籍生三年級學長針對外籍新生作在台求學生活經驗簡報,幫助外籍新生能更快適應新環境, 現場並提供國際生抵校後生活資訊手冊,以及國際學生生活資訊網連結。

MAPA/UCAN競賽

學務處職涯組為鼓勵學生實施複合向度性格測驗(Multiple Aspects Personality Assessment , MAPA)及大專校院就業職能診斷平台(Career &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 UCAN), 期使學子們能進一步思考未來職涯發展方向,即日起至105年10月24日止辦理MAPA/UCAN競賽,協助學生了解自我性格特質及興趣傾向,以期能進行個人之學習規劃以改善並增進所欠缺之能力,特推動此競賽。全班上網填卷率超過90%,即可獲得班級獎勵金,獎勵方式如下:

活動回顧

全校導師會議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9月9日辦理全校導師會議,會中由林志隆教務長進行教務處業務報告及心輔組彭武德組長介紹各院心理師及輔導相關資源, 以促進學校各單位資源的連結合作提升導師功能,本次會議共計235人參加。

105學年度「新生班級MAPA測驗」

105學年度「新生班級MAPA測驗」競賽,將於105年9月23日起展開, 活動競賽獎金最高達10,000元,請鼓勵所屬新生班級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學生社團(含學生會)與課外活動組組長有約」

學務處課外組於9月19日至30日辦理「學生社團(含學生會)與課外活動組組長有約」,合計6場次108人次參加。 有效建立各屬性社團與課外組之間溝通的橋樑,並從各屬性討論中發現學校行政相關問題,進而有效解決各社團所提之問題。

「教師成長系列活動」職涯輔導老師知能培訓課程

學務處職涯組於105年09月21日辦理105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師成長系列活動」職涯輔導老師知能培訓課程。 上午場為「你不可不知的勞動權益」邀請高雄市勞工局訓練中心曾淑芳就服員,講授勞動權益、最新法規及求職安全, 協助老師了解相關規定。下午場則進行「MAPA及UCAN施測說明」, 邀請陳婷婷心理師講解並說明心理測驗的施測原則及解釋測驗的注意事項, 進而讓職涯輔導老師及相關開設生職涯規劃課程老師可以於輔導學生期間運用所學。此次活動共計50名教師參與,整體滿意度為93%。

資源教室期初會議

學務處資源教室於105年9月13日辦理資源教室期初會議,並於會中蒐集學生意見,進行學生在校生活需求之調查,建立與資源教室學生溝通之管道。



輔導股長期初會議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9月30日辦理輔導股長期初會議,說明輔導股長之角色與職務內容並增進其對輔導之認識, 擔任班上輔導種子,關心同學狀況、適時幫助有需要的同學到心輔組求助並協助有效推展學校輔導事宜。此次活動共計73名輔導股長參與。

職涯系列講座-「我探詢:找尋人生真正方向」

學務處職涯組於105年10月03日辦理105學年度第一學期職涯系列講座-「我探詢:找尋人生真正方向」 邀請王浩威醫師以擅長之正向心理學引導學生運用壓力去創造活力、翻轉負向思考,指引出一條行動之路。本次講座計有150名師生參加。


「社團時間管理」專題講座

為有效提升社團同學時間管理能力,特別邀請本校第11屆學生會會長吳家儀校友於10月5日18時~21時於IR301教室「社團時間管理」專題講座,計有全校社團幹部約180人參加,成效良好。

靜心蛻變講座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10月07日辦理靜心蛻變講座,由胡智淵諮商心理師透過講解靜心的理論協助學生了解憂鬱、焦慮等情緒困擾的成因,並透過現場帶領靜心紓壓體驗,讓學生經驗到靜心對身心健康的改善,促進學生的幸福感。

活動預告

校慶系列活動

學務處課外組與學生會配合校慶預計於10月13日至16日辦理Lighting Up校慶音樂會、足夢活動(泡泡足球趣味競賽)及校慶園遊會等相關系列活動。


職涯系列講座-「熱情,走出挑戰自我」

學務處職涯組預計於105年10月27日辦理105-1學年度與CHEERS雜誌合作辦理職涯系列講座-「熱情,走出挑戰自我」邀請街頭路跑創始人胡杰老師,以他個人親身經歷分享,鼓勵學生能用熱情勇於追求事務,做個熱情的追夢人。

流感防治講座

為預防流感盛行,學務處衛保組預計於105年10月21日邀請附院家醫科吳建誼醫師辦理流感防治講座,增加學生對於流感防治相關知識及注意事項的了解。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擁抱多元性別,創造彩虹友善校園」

學務處心輔組預計於105年10月21日辦理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擁抱多元性別,創造彩虹友善校園」-邀請王儷靜老師,協助導師理解多元性別學生可能有的困擾,增進教師輔導知能。

座談會

學務處生輔組為建立學生與校方溝通管道,蒐集學生意見、了解學生需求,並針對相關問題進行討論進而解決,辦理多場座談會如下表:

日期 名稱 活動地點
105/10/25 第二次代聯會 濟世大樓CSB101
105/10/25 宿舍座談會 第一會議室
104/10/26 全校學生與校長有約 濟世大樓CS301
105/10/27 僑陸生期中課業、生活輔導溝通與校園安全座談會 濟世大樓 CS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