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9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11月14日 (一) 14:38由Lib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9期  圖資處最新消息


目錄

「LOHAS健康樂活好心情」書展

活到老不只要學到老,更要學會享受生活、品味人生。
因此,我們邀請您一起來探索保持身體健康的秘訣、提升心靈層次的箴言、讓平凡小日子增添樂趣的休閒活動。
無論你現在是十九歲還是九十歲,樂活生活永遠不嫌早或晚!
快來看書展,尋找豐富你生命的樂活「小.確.幸」。

  • 書展地點:圖書館後棟一樓
  • 書展日期:11月1日(二)~12月31日(六)

讀者服務組

Hi Readers,
We should not only live and learn, but also enjoy every moment in our lives.
You are invited to find the way of keeping healthy, inspiring mind, and adding joys in your daily life.
No matter how old you are, it's never too late to have a LOHAS life style! Come to the LOHAS book exhibition to find something good for you.

  • Location: 1F of the library (rear building)
  • Date:Nov. 1st (Tue.)~ Dec. 31 (Sat.)

Readers' services

Image:樂活.jpg


[ 新增資料庫 ] 百年臺灣醫學史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收集《臺灣醫事雜誌》、《臺灣醫學會雜誌》1899~1999年間之篇名索引,包含兩份雜誌內文中的原著、例會報告、雜錄、論說、海內外醫學會論文要旨等。雜誌內容真正見證臺灣從瘴癘之鄉發展到今日公衛及醫療現況,索引資料庫為醫療史學者必備之工具。
收錄年代:1899-1999
全文取得:本資料庫僅提供索引,全文內容可至『高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查閱。


18本學術西文期刊,可由本館電子資源取得,歡迎多加利用!

近期讀者推薦圖書館購買之西文學術期刊,部分期刊可透過本館訂購之資料庫或電子期刊取得全文,請連至電子資源查詢系統查閱,館藏清單詳見連結,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若找尋之期刊文獻為非本館訂購範圍,請多加利用Rapid ILL國際期刊文獻傳遞服務,可快速取得館藏未能提供的西文期刊文獻。本校教職員生(含附設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與旗津醫院)皆可免費申請。如有任何問題請洽讀者服務組業務承辦人詢問,分機2133#80,E-mail:ill@kmu.edu.tw。


《填問卷抽好禮》歡迎踴躍填寫【校園雲端資訊便利友善服務】滿意度問卷

圖資處為強化基礎建設及提供更完善與便捷的雲端資訊服務,每年皆定時進行二次問卷調查以了解使用者需求,懇請您針對以下問題提供寶貴意見,問卷調查結果僅做為分析與服務改善參考之用,不做其他用途,敬請您撥冗填寫,謝謝您!
【填卷方式】線上問卷
【施測時間】即日起至12/05(一)止
★ 104年8月~105 年10月份期間,感謝許多老師和同學給予指教和鼓勵,針對其中部份已改善的問題,回應說明與服務簡介請參閱網頁
★ 凡填寫問卷者並留下聯絡資料,將於施測結束後抽出10名填寫人,即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


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 (有機會參與抽獎)

為提升全民資安素養與電腦防護能力,
教育部於105年10月28日至12月27日辦理「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活動,
請大家於活動期間內踴躍上網檢測資訊安全素養認知程度,
並有機會參與抽獎,詳情請參閱活動網站


資安與ODF宣導資料已於數位學園上線

今年 (105) 本校至少已有 3 位使用者的電腦中了勒索病毒,導致多年的工作資料被加密,無法救回,建議大家應定期備份重要資料,並提供警覺,勿隨意開啟不明電子郵件。
若您想知道本校更多資安案例,請至數位學園課程請選 "資訊安全教育訓練"。


為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 "推動 ODF-CNS15251 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本處提供相關簡介,請於數位學園中,選取 "自由軟體" 課程,如果您不想永遠受限於特定的商業文書軟體,值得一看。


上述宣導資料均備有測驗題供自我評量,請於數位學園中點 "評量區" -> "測驗/考試"。


2016年10月新書通報

2016年10月新書上架清單,請詳見附檔(PDF檔)


(圖書資訊處張珮涔編輯,單位主管:張志仲圖資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