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9 教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11月24日 (四) 17:21由Academic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9期  教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105學年度獎勵優秀研究生入學獎助

為鼓勵具備優秀研究潛力之學生加入,每年皆透過優秀研究生獎助學金方式提供優秀的在校學生實質獎勵

105學年度共計有108位研究生獲獎,包含博士生62人、碩士生46人,獎金總額高達800萬元

期中棄選課程12月23日前受理申請

為照顧學生在學期中可能發生之學習適應問題,教務處自本學年度起,受理學士班學生於學期當中申請退選課程

申請停修課程最遲可於12月23日前受理申請手續,申請棄選課程至多以2門課程為上限,且棄選後當學期修習學分數不得低於學則規定之最低學分數(16學分)

惟停修課程之科目名稱仍會記錄於學生歷年成績列表中,並於成績欄上註記「W」(withdraw)。

詳細規定請參閱本校學生選課辦法,或洽教務處註冊課務組

落實學生學術倫理與法治觀念,全面實施論文原創性比對

為落實研究生學術倫理及智慧財產權之法律觀念

本校除了落實研究生必修學術倫理課程外,

自105學年度起,研究所學生辦理口試申請時,需檢附「論文原創性比對報告」紙本比對結果。

「培養環境醫學暨毒理學人才,為國人健康把關」,教學卓越電子報正式發刊

鑒於我國近來對於食品與藥物安全的重視,本校作為醫學大學,應以國人的健康把關,於民國100年成立「毒理學博士學位學程」

培育管理與臨床毒理學研究人才,以確保環境、職業、藥物、食品等安全性。

本期教學卓越電子報邀請「毒理學博士學位學程」馮嘉嫻主任

和大家分享本校在食品與藥物安全以及臨床毒理學研究領域做了哪些努力

快進入本期電子報,一起了解本校如何培養環境醫學暨毒理學人才!

*教學卓越電子報第60期*

「教學評量」

將自105年11月14日起至106年1月16日止開放填卷

歡迎踴躍提供課程意見,以作為教師教學規劃之參考。

凡教學評量全數完成者,可於學期結束時即時線上查閱各科目學期成績。


深根偏鄉,善盡健康照護社會責任,本校與那瑪夏區共辦「BLS基本救命術講座」

基本救命術(BLS)技巧,包括心肺復甦術(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CPR)及哈姆立克法

若能於第一黃金時間,施以簡易專業的救人措施,將可挽回病人寶貴的生命。

本校基於服務社區的使命,並落實「BLS基本救命術」於社區服務中,

以確保偏遠地區民眾生命之安全並強化民眾自救能力,

於105年10月12日與高雄市那瑪夏區衛生所共同承辦「BLS基本救命術講座」,

開放衛生所替代役男、國小教師、警義消人員參加。

此次講座邀請附設醫院急診部潘美玉專科護理師主講及教導BLS技能

共計37人參訓,通過率100%,後續將協助學員申請中華民國重症醫學會BLS證書認證。


教務處活動預告

「法律與倫理─從權利一詞談起」講座

為深化教師人文素養與倫理實踐,本中心規劃辦理講座

邀請校外專家學者蒞校演講,以倫理相關議題為主

協助教師提升倫理素養,進而成為學生楷模與學習典範。


【活動時間】105年12月2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4時

【活動地點】勵學大樓3樓半 視聽中心

【參與對象】本校教師

【報名網址】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php?nid=4287



(教務處陳乃華提供,單位主管:林志隆教務長)


enews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