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9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11月16日 (三) 11:25由Tlep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9期 教學卓越計畫最新消息

目錄

教學卓越電子報第六十一期「卓越領航‧高醫躍進」

  為展示計畫執行成果,於105年10月12日(星期三)至10月21日(星期五)辦理「105年度教學卓越計畫、區域教學資源整合分享計畫暨高中優質精進計畫聯合成果展『卓越領航‧高醫躍進』」線上成果展,快進入本期電子報,一同閱覽豐富的線上成果圖文展示!

*教學卓越電子報第61期*

敬祝所有教職員生順心平安!

教學卓越計畫執行長 林志隆教務長


  • 教學卓越計畫網站: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index.php
  • 聯絡地點:本校勵學大樓3樓 教學卓越辦公室
  • 聯絡信箱:tlep@kmu.edu.tw
  • 聯絡人:陳虹君小姐(07-3121101轉2113、2016#23)
  • 傳真電話:07-3134007


主軸一 人文培育成就實踐計畫

【高醫書院】日新書院共學日-城市探索(二)

✧藉由活動增加團隊互動與合作,培養「感恩」、「熱情」、「團隊」、「尊重」、「禮貌」、「關懷」的基本核心能力。

  • 活動時間:11月12日(六)~11月26日(六)12:00~20:00
  • 活動對象:旗津
  •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2樓CS201互動式學堂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4262
  • 聯絡單位:人文培育成就實踐 張家榕小姐,分機:2795,R051089@kmu.edu.tw


主軸二 重點領域人才輩出計畫

實習經驗分享座談會暨海外實習說明會

✧邀請海外實習經驗之學長姐與係上師生互動交流,促進學校課程內容與臨床實務之接軌,以提升實習之能量。藉由此講座,幫助在校學生認識未來的職場趨勢。

  • 活動時間:11月23日(三)
  • 活動對象:大三學生與系上老師
  •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地下1樓CSB101教室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4206
  • 聯絡單位:重點領域人才輩出計畫 林柏豪先生,分機:2106#30,R041098@kmu.edu.tw


主軸三 產學攜手職涯加值計畫

專利探勘與加值實務研習會

✧知識創新不等於專利,但是專利往往是產業競爭的基本要件。研習會將帶領你深入探索專利知識領域,提升對專利保護的概念,刺激對研究技術的開發。並且指導製作專利趨勢分析報告技巧,讓你習得如何調查專利資料、快速閱讀專利資料並整理成為有用的專利情報。「專利探勘與加值實務研習會」歡迎各位參加。

【10/15】專利趨勢分析解析

【10/29】專利趨勢分析實作

【11/19】專利趨勢分組報告

【11/26】專利技術分析解析專利技術族譜與法律狀態

【12/03】專利分析實作

【12/10】專利技術期末報告

  • 講員簡介:本校產學營運處蔡旻恭組長、連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信穎總經理、連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田秀薇經理
  • 聯絡單位:產學攜手職涯加值計畫 吳亞莉小姐,分機:2360,R001067@kmu.edu.tw


105學年度志工培訓營課程

✧Join us 一年一度志工培訓營,歡迎有愛的你一起來參與!

主軸四 國際人才定植茁壯

2016年台灣生物無機化學研討會


主軸五 教學效能深耕精實計畫

校園創新與智慧財產權

  • 活動時間:11月23日(六) 11:40~13:40
  • 活動地點:綜合實驗大樓一樓 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4266
  • 活動對象:全校教師
  • 主辦單位:教務處教師發展暨學能提升中心
  • 聯絡單位:教學效能深耕精實 蒲怡妤小姐,分機:2795,yiyu@kmu.edu.tw


法律與倫理-從權利一詞談起

✧為深化教師人文素養與倫理實踐,本中心規劃辦理講座,邀請校外專家學者蒞校演講,以倫理相關議題為主,協助教師提升倫理素養,進而成為學生楷模與學習典範。

  • 活動時間:12月02日(五) 14:00~16:00
  • 活動地點:勵學大樓3樓半 視聽中心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php?nid=4287
  • 活動對象:全校教師
  • 主辦單位:教務處教師發展暨學能提升中心
  • 聯絡單位:教學效能深耕精實 龔心怡小姐,分機:2795,hsini@kmu.edu.tw


MOOCs-正確睡眠讓你一夜好眠線上課程

✧本課程分為八個單元,每個單元將由數個小單元組成,每個小單元為一段10~20分鐘的簡短影片,由授課教師講述內容或其他素材搭配講解。此外,每週也會配合課程內容提供隨堂測驗,幫助學員檢視自己是否瞭解當週內容。另有睡眠評估報告及睡眠管理計畫兩項作業,幫助學員瞭解睡眠情況,並制訂符合自身的調整計畫。


MOOCs-幸福入門-正向心理學(2016秋季班)

✧本課程分為八個主要單元,每個單元將由數個小單元所組成,每個小單元提供約為10分鐘的影片及課後的作業練習。每週課程前會有有趣的5分鐘短片作為引導主題思考,並於課後提供最新新知作為補充,便學生能接觸到最新關於正向心理學的知識。另外會安排期末考、作業用來考核學習結果。


(教學卓越辦公室 陳虹君彙整,單位主管:林志隆教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