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 高雄市市長盃慈善馬術錦標賽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2月16日 (二) 10:30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9期 活動回顧

高雄市市長盃慈善馬術錦標賽

為籌募腦性麻痺復健基金,歷屆亞運選手及全國馬術師共襄盛舉

e快報編輯室綜合整理

為慶祝創校五十週年,同時也為籌募腦性麻痺復健基金,本校結合陽光馬房馬術復健中心在運動場舉辦「高雄市市長盃慈善馬術錦標賽」,邀請歷屆亞運得獎選手及全國優秀馬術師參賽,並有來自全國各馬場五十多匹駿馬在障礙場上奔馳,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參觀,現場募得四十四萬六千元。

本校王國照校長夫婦及高雄市副市長林永堅陪著腦性痳痺兒童,乘坐美國進口的豪華馬車進場,揭開活動序幕,所有馬師騎乘參賽馬匹尾隨在後,場面相當浩大熱鬧。王校長表示,高醫大以無比榮幸及謙卑的心,以回饋社會照顧弱勢的心情舉辦這場別開生面的全國性大型馬術障礙賽,是高醫大創校五十年來頭一遭,也呼籲國人關懷腦性麻痺兒童,多為他們伸出接納及援手。

推動慈善馬術錦標賽的本校附院放射線治療科醫師石輝弘及腦神經外科醫師關皚麗夫婦,平常他們愛馬、也喜歡騎馬,長期提供陽光馬房場地,並且與高雄市腦性痳痺協會合作,不辭辛勞為腦性麻痺兒童從事復健治療工作,其愛心和義舉令人感佩。促成馬術錦標賽的募款所得將投注在推廣腦性麻痺復健計畫上,並爭取腦性麻痺患者的就學機會及權利,以及協助他們的職業訓練及就業,重建患者信心,走進人群。

賽程分B、及D級跳躍障礙賽,大會特別聘請中華名國馬術協會秘書長擔任總裁判,比賽結果各級前三名為B級高經清、吳俊昌、盧榮邦,C級盧榮邦、高健龍、陳澤方,D級黃一展、陳御龍、張嘉升。

除了選手們的精彩賽事外,主辦單位也在現場提供四匹迷你馬,捐款一百元的民眾即可獲得一張騎馬券,讓小朋友享受騎馬樂趣,也能夠捐款幫助腦麻患者。

Image:169.jpg

enews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