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7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07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徵求「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聚落推動計畫」

本次公開徵求期程自即日起至本(106)年5月15日止,校內申請截止日期106年5月8日(星期一)前,106年度計畫執行開始日以本局核發通過函之日或其後起算,但不晚於計畫核定後2個月。有關徵求公告、申請手冊等資料,請逕至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網站 (http://www.stsp.gov.tw/) 點選「園區通報」自行下載。本案南科管理局聯絡人:柯秀玲小姐,電話:06-5051001轉2119,e-mail:ksl@stsp.gov.tw




產品導向計畫

為鼓勵教職員工將研究概念具體實現及加速研發成果產業化,本校提供經費進行研究或產品試製。凡本校專任教職員工皆可申請本計畫,計畫期程預計106年6月1日起至107年5月30日止,補助金額為每一計畫依研發成果管理委員會核定補助金額為準,最高以20萬元為限。受理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106年04月14日(五)下午5:30截止。請於期限內提出產品導向計畫申請書一份(完成後用印)送至本處及電子檔(請寄至ytfu@kmu.edu.tw,承辦人:傅奕慈),每人每學年以申請一題為限。本計畫預計5月底通知審查結果。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http://iac.kmu.edu.tw”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培訓系列課程(4/18)-醫療器材ISO-13485:2016品質系統

當醫療器材產品完成研發要走入產業(市場),查驗登記是條必經之路,然而國內外認證法規與機制較為複雜繁瑣,事前參加相關課程將有助於了解醫療器材從研發到上市的整體架構及法規規範。惟先前此類課程大都開設在北部,為衡平區域發展,藉由南台灣跨域中心欲發展醫材的目標,在高雄開辦此類課程,採系列式的課程規劃,讓南台灣的產學研各界人士都可就近參與了解,更有效地促進醫材產業發展。

本次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培訓系列課程由高市政府經發局主辦,本校為主要執行單位,期待透過系列課程的安排,結合醫院、法人機構、產業界的實務經驗分享,以及學界研發端的共同參與,拉近產學研各界於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及上市的距離,建構優質產業價值鏈,促進南部醫材產業發展。

4/18課程
報名網址:https://goo.gl/0LpkeA

5.6月份課程系列
報名網址:https://goo.gl/IkEvFl

Image:0418-2ooiuc.jpg

活動回顧

106.03.23-26亞洲智慧生活國際學院工作坊

由教育部指導、高雄醫學大學主辦的「2017亞洲智慧生活國際學院:智慧創新長照」工作坊,於3月26日圓滿的落幕了。配合政府長照2.0的政策,從人培的角度籌辦具有跨領域特質的工作坊更具意義。工作坊採用知名的4D服務設計方法學(發掘、定義、發展,產出)進行,讓學生有效率的將他們的創意與想法具體化,並在發表當天邀請到產學的專家,針對學生的產品給予建議,藉此用創新澆灌不老種子,以實際行動建構銀色未來。

今年度邀請了新的國際團隊加入參與,包括韓國首爾大學、日本北海道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與德國科隆國際設計學院,國內學員有來自高醫、成大、清大、交大、台大、台科大、雲科與北醫的學生參與,讓學生的跨領域學習經驗更為多元。同時,也將工作坊的面向聚焦到日間照護、輔具器材與居家服務三個面向,由六所機構擔任學習場域(大同福樂學堂、長青日間照護中心、南區輔具中心、北區輔具中心、聖功醫院護理之家與五甲社服舘),使工作坊的主題更具深度。今年最特別的是,為提供學生更有利於創意發想的環境,工作坊移地到高雄市駁二的創客空間舉辦,並在工作坊結束之後,學員的作品皆在創客空間連續四天展出,讓一般民眾對於長照議題更加瞭解。

ž

106.3.27中山高醫產學工作圈交流會議

本處於106.3.27至中山大學召開兩校產學工作圈交流座談會,會中除回顧105年雙方合作成果外,另針對106年度雙校合作的產學、智財技轉及育成創業推教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期望未來雙方能展開更多元的交流。

ž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何美泠產學長)


enews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