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09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7年5月2日 (二) 17:55由Osa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幫助弱勢學生翻轉人生-「起飛圓夢助學專款」

幫助弱勢學生翻轉人生-「起飛圓夢助學專款」:本校長期耕耘照顧弱勢學生,結合教育部「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補助計畫(起飛計畫)」提供同學課業、職涯、課外活動及生活上的協助。許多弱勢學生是經濟上需要協助,但有些家庭經濟在邊緣狀況,因為居住於偏鄉或文化因素成為知識上的弱勢。有鑑於這些臨界低收入標準家庭(如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等)之子女所能獲得之協助較少,學校特別擴大協助對象,全方位照顧弱勢學生,我們設計了六大面向的服務:身心協助、學習協助、就業協助、生活協助、夢想協助、環境協助。為此,學務處成立了「起飛圓夢助學專款」, 校友與社會賢達們源源不絕的愛心, 將會是學子們最堅強的支持力量。


2017高雄醫學大學班級家長座談會

為了提早讓大三學生家長了解學校如何推動學生職涯輔導及學校研究環境,也讓學生了解將來畢業後未來可能出路與就業市場,及早做好未來的職涯規劃發展,2017年的「家長座談會」對象延續去年為大三的學生及家長,今年更擴大對象,讓大二的學生及家長也可以及早做準備,特別舉辦本次大二、大三班級家長座談會。歡迎各學系主管及老師踴躍參加並鼓勵所屬學生及家長報名參加! 時間:106/05/20(星期六)10:00-14:00 地點: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 國際會議中心B廳

本校畢業典禮相關事宜下

1.105學年度畢業典禮時間預定於106年6月10日(星期六)上午09時00分至11時00分於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高醫國際會議中心A廳舉行(校園巡禮於08時20分至08時50分實施)。

2.畢業團體照相時間表定於106年6月9日(星期五)上午09時30分至11時30分。在職專班拍照時間:106年6月10日(星期六)上午11時10分至12時00分。

3.畢業典禮第1次預演時間預定於106年6月9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3時30分(參加人員為畢委、得獎同學與班代等),由楊俊毓副校長主持,第2次預演於同日下午3時30分至5時,恭請校長主持。

雇主滿意度調查

本校105學年度雇主滿意度調查(問卷為5分量表)作業,調查共計發出1,501份問卷,回收831份,回收率55.36%。調查結果發現校友在職場上良好表現以「規律的出勤狀況」(4.62)及「參與學習的意願」(4.62)為最高,其次為「具有責任感」(4.58)、「遵守職場倫理」(4.57)及「重視團隊合作」(4.55)、「敬業精神」(4.55)、「學習的可塑性」(4.55)等。平均滿意度較低的五項為「具有領導能力」(4.12分)、「具有創意思考能力」(4.25)、「具有符合時代潮流之技能」(4.29)、「具備多元的知能」(4.30)、「具有問題解決能力」 (4.34)。雇主從校友工作表現來看,建議本校針對課程需要特別加強的部分前三名為「課程內容應與實務結合」、「訓練整合能力」及「訓練應答與溝通技巧」。


活動回顧

日期 主題 參加人次 整體滿意度
106/4/6 「愛的吉他」歌曲票選活動 160 94%
106/4/7 輔導股長知能訓練研習「憂鬱與自殺防治講座」 45 88%
106/4/12-106/4/14 健康飲食活動-吃蔬菜送水果 319 97%
106/4/12 導師知能研習~「睡得好精神好,如何引導學生培養良好睡眠習慣」 120 86%
106/4/24 「當我們與狗醫生同在一起」生命教育團體互動活動 140 96%
106/4/25 民主法治教育之「個人資料保護法」專題講座 120 85%
106/4/26 CHEERS雜誌合作職涯講座「職場必修術」 153 92%
106/4/27 起飛計畫小型校園徵才活動 106 89%
106/4/27 性教育講座「有品情人,分手藝術」 70 93%
106/4/28 生命教育講座「用心聽—狗醫生與你的溫柔對話」 90 92%

活動預告

一、學務處心輔組將於106年5月17日辦理「全校導師會議」,以提升導師功能與師生互動,並促進導師與學校各單位資源的連結與合作。


二、學務處心輔組將於106年5月17日辦理106年度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關懷國際學生活動「“Let love be free!” IDAHOT-Multiple Gender Equality Activity.」,將邀請陳宏儒諮商心理師,介紹國際不再恐同日的意涵與多元性別平等的意義,促進國際學生對性別平等的認識。


三、學務處軍訓室預訂於106年5月23日12時於CS-302教室舉辦校外工讀座談會,邀請高雄師範大學譚大純教授擔任講師,期提供本校學生正確工作安全知能,維護學生安全與權益。

四、學務處資源教室預計於106年5月26日辦理「學生公職講座-身心障礙特考發展趨勢與應試技巧」,因應資源教室學生需求,舉辦身心障礙特考專題講座,內容包括國考簡介,擔任公務員的要件、薪資與考試方式等說明,對於公務人員考試有詳細的介紹,讓身心障礙同學能及早做好未來公務員的生涯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