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0 永續校園的螺絲釘

出自KMU e-News

在2017年5月17日 (三) 08:44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10期  總務處專題

永續校園的螺絲釘

總務處保管組 黃士瑋組長

  發展永續校園為當前本校首要目標之一,首長為此付出努力並挹注許多經費,目的就是要建立以人為本的友善校園。這幾年大家是否有感受到校園內警衛室、地停、教室、宿舍、校園指標、球場旁周邊環境改善及國際會議中心等之正向變化呢?相信校內軟硬體之提升一定讓大家都有感。在校園環境日益完善,且各類財產設備增加之際,完善管理制度已成校方重點工作之一。目前學校有完整資訊系統,可將各類財產設備詳實地輸入電腦,以利日後追蹤。
  每件事之完成總需各單位協助,例如配合綜合實驗大樓未來的異動而必須進行第一階段之搬遷作業,在與學務處數次會議及總務處工程協助、清潔整理、財產轉移報廢種種努力下,終讓塵封已久之財產得以重見天日,也藉此機會進行財產報廢或公告再利用。
  至於接著將進行第二階段搬遷作業,目的在於改善醫研大樓現況及充分利用綜合實驗大樓現址,為使搬遷順利配合使用單位之需求,營繕組花費了許多的時間進行規劃,並且也與搬遷單位召開了數十次的溝通會議,修改的檔案不計其數,無非是希望能夠按照時程完成,亦希望各搬遷單位能夠考量學校整體長遠發展及有限空間的最佳利用。總務處之業務屬性確實在與時間賽跑,總務處已全員動起來了,期待能獲得各位配合與協助,絕對能事半功倍!
  國研大樓廣場常舉辦許多活動,近日經過學生攤位時收到了一本書「謎」,部份的內容與總務處息息相關,借由這本書讓我們了解到同學們真的是學校前進的另一種動力,同學們也清楚的表達出他們是如此的關心校園、關心學校未來的發展,大家都希望高醫可以更好。
  當車子經過穿透式的圍牆,可看到明確的停車指標,走在校園中映入眼簾是草木扶疏,綠意盎然,大王椰子樹就矗立在史懷哲大道兩旁,似乎張開雙手迎接上班的您,金黃色的阿伯勒也在旁相呼應著,同心橋連接著學術研究與卓越醫療向前邁進。學校的整體發展有賴大家的努力及配合,保管組同仁們也將秉持服務精神及認真態度,主動積極辦理各項業務,讓永續校園在高醫充分落實展現!

enews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