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0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 105學年度第2學通識教育中心課程評量問卷於105.5.22-6.16進行施測。
★ 2017全國【夏季學院】課程開始選課!
(1)2017全國【夏季學院】課程已開始選課,第一階段選課自106.4.24至5.1下午5點,第二階段選課自106.5.15中午至5.22下午5點止。
(2)本校七大領域共認抵40門課程,將透過網站、校內信件與代聯會等管道宣傳,歡迎同學選課!(詳見通識教育中心網站置頂公告:cge.kmu.edu.tw)
★「2017生命倫理與醫學人文學術研討會」徵稿
語言與文化中心於106.10.6舉辦「2017生命倫理與醫學人文學術研討會」,徵稿主題涵蓋生死教育、人文關懷、生命照護、敘事倫理、疾病書寫的文化隱喻、跨領域的醫療論述……之文學、歷史、哲學、藝術、醫學相關範疇之學術論文,歡迎各位老師踴躍投稿!(詳見語言與文化中心網站公告:https://goo.gl/3s9MGt)。
★ 本校參加105年全國大專校院足球運動聯賽會全國總決賽,榮獲公開男子組第二級季軍。

106年5-6月份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

★語言與文化中心

【璀璨生活戀戀藝術】藝文季

各項藝文講座、動態表演及靜態展覽,活動詳情請上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資訊網頁。

★藝文講座

★動態表演

★靜態展演


藝文活動4-5月份活動摘要

★藝文講座:李美文-音樂中的競合
本次講座邀請李美文教授,李教授將自巴洛克時期人文社會科學藝術各層面切入,引導並聆賞當代巴洛克音樂作品之美,李教授以深入淺出、具親和力與趣味性的的方式,循序漸進地介紹音樂各種要素、型式與風貌,引領同學探究古典音樂的奧妙,進而對巴洛克時期的古典音樂有更深刻的認識。
  


★藝文講座:張正傑-天馬行空談音樂
本次講座邀請國內知名的大提琴家張正傑,張老師以各種演出型態活躍於國內樂壇,深刻體認到透過輕鬆簡明的方式介紹古典樂,以拉近同學和音樂之間的距離,本次講座張老師與大家談談他創意不設限的音樂狂想並現場彈奏大提琴讓同學沉溺在美妙的古典樂中。
  


★藝文講座:舒夢蘭-生極限,愛無限
本場講座邀請東森新聞舒夢蘭主播為大家分享,跨越地球南北兩端的極地長征冒險紀錄,不單是帶領大家探索陌生的疆界,挑戰人類耐寒與克服地勢艱險的身體極限,更是為那些無法自己發聲的動物以及整個大自然,透過震撼的採訪經歷分享,舒主播希望能藉此詮釋關懷地球,認識世界、了解人性的用心。
  


★動態表演: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大競奏
本次動態表演邀請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此次所演出的樂曲皆為台灣較少見之曲目,獨奏家們以許多特殊調弦技巧方能完美詮釋音樂,讓同學欣賞現代技巧與古代樂章的衝擊與融合,除了樂曲之外,樂器也為一大亮點,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將台灣少見的大鍵琴及古鋼琴搬上舞台,巴洛克獨奏家樂團為您帶來古譜樂章以及古樂器,隨著大鍵琴與古鋼琴細膩刻畫樂音,帶給同學一場結合視覺與聽覺的音樂饗宴。
  


★靜態展覽:洪仁堡-花香鳥語-洪仁堡水墨畫展
本次展覽邀請到水墨畫大師洪仁堡,作品具備個人獨特的創作風貌,將臺灣的花鳥樹木或田野風情等題材,將這些線條賦予活潑的生命力,才能栩栩如生躍於紙上,變成優美的藝術作品,透過洪老師現場即席揮毫與展覽形式的對話,讓同學能夠深入了解,引導同學觀察自然景物的變化,並深刻體驗藝術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