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1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狂賀「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學生隊」龍舟錦標賽勇奪季軍

2017高雄愛河端午龍舟錦標賽於5月28至30日端午假期在愛河熱鬧舉行,本校國際學生隊雖然第一次參賽,且成軍時間短、練習時間有限,但士氣高昂,熱情洋溢,發揮良好的團隊精神,勇奪國際混合組季軍,值得嘉許。


「起飛圓夢-愛在起飛,成果分享」成果展

學務處於106年6月6至8日假國研大樓中庭廣場辦理「起飛圓夢-愛在起飛,成果分享」成果展。 本校長期耕耘照顧弱勢學生,104及105學年度執行教育部「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補助計畫(起飛計畫)」獲得教育部肯定, 並獲得校友及社會賢達支持,成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款」。辦理「起飛圓夢」- 愛在起飛,成果分享成果展,與全校師生、校友及社會賢達分享本校起飛計畫之執行成果, 藉由參與成果展覽及活動提升全校師生對弱勢族群之瞭解,並感謝校友們與高醫大一同關懷弱勢學子,期盼透過成果展達到拋磚引玉, 號召更多人共同為本校弱勢學生盡一份心力。


本校「105學年度畢業典禮」相關事宜,再次提醒如下

1.105學年度畢業典禮時間預定於106年6月10日(星期六)上午09時00分至11時00分於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高醫國際會議中心A廳舉行(校園巡禮於08時20分至08時50分實施)。

2.畢業團體照相時間表定於106年6月9日(星期五)上午09時30分至11時30分。在職專班拍照時間:106年6月10日(星期六)上午11時10分至12時00分。

3.畢業典禮第1次預演時間預定於106年6月9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3時30分(參加人員為畢委、得獎同學與班代等),由楊俊毓副校長主持,第2次預演於同日下午3時30分至5時,恭請校長主持。

4.相關訊息公告於本校首頁/最新公告/105學年度畢業典禮專區 Graduation Ceremony Information】。

本校「2017家長座談會」

學務處於106年5月20日(星期六)針對本校大二大三班級(醫學系四五年級、牙醫系四五年級)辦理家長座談會,提供家長與學校面對面座談的機會,讓家長了解學校如何推動學生職涯輔導,提早讓學生及家長了解將來畢業後未來可能出路與就業市場,讓學生盡早做好就業或升學的準備。當天活動家長參與踴躍,並在家長與校方的座談時間提出許多問題,家長相當用心也關心孩子,當天活動共338人出席,氣氛溫馨,圓滿結束。


澳門大學馬萬祺羅柏心書院來訪

澳大書院參訪團由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副院長陳滿輝教授率團於106/5/22~25日來訪,學務處安排參訪重點有:(一)介紹高醫書院:除以簡報介紹高醫書院組織及活動之外,亦請澳大來訪師生體驗高醫書院共學日、參加書院護照講座活動,並在歡迎晚宴進一步交流討論。(二)實地參訪本校校友及其他機構之在地社會服務:由羅怡卿學務長及高醫書院陳朝政執行長帶領參訪本校牙醫系校友陳俊志醫師在六龜區的課輔服務,瞭解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輔導偏遠地區孩童們,並將這份愛傳承下去。此外,亦邀請澳大師生參加華山基金會關懷獨居老人之服務、參訪利用在地茶葉製作糕餅以協助六龜農業的興旺烘焙坊、參訪佛光山志工團隊。澳大書院參訪團表示此行收穫十分豐富,熱情邀請高醫書院於下學期組團回訪。

106年暑期各類研習營一覽表如下:

活動回顧

學務處各組為落實學校三級預防工作理念及加強學生職涯輔導工作,促進學生、老師與學務處資源的聯結與合作,針對學生及教師辦理多元推廣講座。共1,979人次參加,平均滿意度達90.4%。 5月份活動如下:


活動預告

一、106年度大專程度義務役預士官考選,預計106年6月10日(星期六)於高雄市鳯山商工舉行考試。本校共計58人報名,依系別區分醫學系43員、牙醫系9員,其它系6員。

二、學務處衛保組與捐血中心將共同於106年6月13及14日,辦理校園捐血活動。

三、學務處心輔組預計於106年6月24日至25日辦理106年度導師輔導與專業發展研習會,經由安排講座分享導師輔導工作實務經驗,以瞭解師生關係經營及發展現況,透過以分組討論的討論模式,凝視共識暨充實輔導知能,並促進導師輔導學生工作之實務經驗傳承,提昇學務工作服務品質。

四、學務處資源教室將於106年6月28日(星期三)舉辦「中山大學資源教室參訪暨期末出遊活動」,透過參訪中山大學資源教室,可以使學生認識他校資源教室之資源與實際運作模式,藉此帶給學生不同於校內的視野,且透過參觀中山大學附近富有歷史文化之景點的戶外活動,有助於增近資源教室學生互動,達到擴展人際網絡及提高社會支持網絡之效益。

五、學務處軍訓室預計於106年6月28日(星期三),假三民區安東、安和、達明里活動中心,辦理105學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計畫-「高醫有愛關懷無礙-關懷社區活動」,將邀請社區派出所、消防隊及附院主治醫師,推廣反詐騙、居家安全及用藥安全等教育活動,促進社區及人員安全,並深化社區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