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3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教育部「106年度全國私立大專校院學生事務與輔導經費使用說明研討會」

學務處訂於106年7月14日(星期五)假高醫國際會議中心B廳辦理, 對象為全國112所私立大專校院負責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經費相關人員, 主要目的為擴大私立大專校院之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成效,透過經驗分享與交流, 在符合相關使用規定下有效運用學生事務與輔導經費。

教育部「106年全國大專校院諮商輔導主任(組長)會議」

學務處心輔組將於106年8月28-29日辦理,配合教育部相關政策, 積極推動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增進校際間專業人力與資源之經驗交流, 提升各大專校院諮商輔導單位主管對各項輔導業務之瞭解及專業知能之應用。 並針對當前校園的重大議題及輔導工作困境,集思廣益, 共同研訂教育部學生輔導工作之未來方針及方向,以提升輔導工作效能。


教育部「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補助計畫(起飛計畫)」

本校結合依所需要的照顧的學生身分及需求不同,擬訂個別化之協助,設計六大面向的服務,包含身心、學習、就業、生活、夢想及環境等。 因而獲得教育部第一年補助400萬,本校再提供配合款100萬,共500萬元; 教育部第二年補助500萬元,學校再提撥配合款100萬,共600萬元。本校亦於106年6月30日提報第三年計畫, 持續提供弱勢同學更完善的就學資源。本校104-105學年度執行起飛計畫成果如下。


本校106年暑假各類研習營一覽表如下

106年暑假學生社團服務活動一覽表如下

106學年度書院導師及學習助理培訓工作坊

學務處於106年6月23日辦理培訓工作坊,協助106學年度書院導師與學習助理學習如何與校內資源連結, 如何藉由資源輔導、關懷院生;書院導師與學習助理在課程相互培養默契及共識, 並學習如何誘發院生自我發想創意活動。


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計畫「高醫有愛關懷無礙-關懷社區活動」

本校於106年6月28日(星期三),假三民公園里民活動中心辦理105學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品德教育推廣與 深耕學校計畫「高醫有愛關懷無礙-關懷社區活動」。 活動邀請社區里民共同參與,深化本校與社區的連結,活動邀請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 消防局及本校附院家醫科醫師擔任講師,分別就攸關里民防盜、防詐騙、消防逃生、 居家及用藥安全等議題,倡導最新安全防護觀念及分享相關案例。

活動回顧

一、學務處衛保組於106年6月9日辦理「菸害知多少」講座,邀請三民第二衛生所李孟純護理師擔任講師, 置重點於電子菸及菸的危害之認識,以防制師生因菸害而使身心受到戕害。此次講座共計60人參加


二、學務處職涯組於106年6月12日辦理「職涯學堂」,邀請profi教育中心韓協殷執行長透過兩堂課程 讓同學們了解自己後亦能學習與團體與人之間的溝通技巧;此次提供學生在溝通過程中, 會受影響溝通的因素以及如何學習與他人互動溝通,最後由學生分享兩堂課以來所學到及問題回饋。 參與人次:7人,滿意度達90%。

三、學務處心輔組於106年06月13日在書院心園舉辦紓壓團體, 邀請到鄭佩玉諮商心理師,帶領學生利用紙筆工具進行覺察與放鬆。參與人數9,滿意度94.2%。

四、學務處衛保組與高雄捐血中心於106年6月13至14日, 本校同盟路校門口共同辦理校園捐血活動,共計155人參與,共捐出194單位之血液。

五、學務處於106年6月15-23日辦理高醫書院歐趴糖共學日活動各書院導師及生活助理藉由歐趴糖的傳遞, 祝福院生期末考順利,也聚集院生們回顧這一年的書院活動、分享心得。

六、學務處職涯組於106年6月20日辦理「教師成長系列活動」職涯輔導老師知能培訓課程。 邀請醫學系楊曉芳老師及醫社系張江清老師分享擔任職涯輔導老師的過程與心得, 並藉此能讓各系職輔老師互相交流參考,參與人數25人,滿意度達92%。

七、學務處心輔組於106年06月29日辦理106年度提升學務與學輔工作知能研習(2) 「大專校院輔導人員的自我照顧」,邀請本校心理系林宜美老師分析大專校院輔導人員的處境、 並分享如何透過身體回饋的儀器與技術自我照顧,以維持輔導的熱情與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