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4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7年8月2日 (三) 18:18由Pharmacy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藥學院】

藥學院李志恒院長率領研究團隊致力於「物質濫用之監測、防制、危害及戒治研究」,利用巨量資料分析方法及在地化評估我國藥物濫用相關問題,作為全國反毒政策之重要參考佐證,獲頒106年度全國反毒有功人員。

【藥學系】

一、106/5/22-106/6/15本系舉辦起飛計畫國考輔導班,9位系上教師與1位畢業校友針對不同國考科目提供學生歷屆國考解題及諮詢服務。

二、106/6/2本系臨床藥學碩士班於N532 舉辦校友職涯經驗分享座談會,邀請在台灣武田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醫藥事務專員校友葉亭語返校分享其擔任醫藥事務專員的經驗,當日計有30位師生參與。


三、106/6/8本系博士班學生陳昱璇榮獲本校與德國科隆大學「CKA研討會研究論文海報競賽」佳作。


四、106/6/22-106/6/24譚延輝老師赴中國杭州參加「第二屆專科臨床藥師西湖論壇」並發表演講,主題為「藥物經濟學與臺灣藥師居家照護的經驗」。

【香粧品學系】

一、香粧品學系陳冠年老師於106年5月完成1件產學合作案,金額100,000元;在專利發明上,柯宏慧主任及顏峰霖老師各榮獲1項專利,發明專利名稱「指甲油筆」及「麵包樹萃取物供預防紫外線傷害皮膚之用途」。

二、106年度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經審查,香粧品學系共通過4案,分別由馮嘉嫻老師指導之103級蘇祐麟、路婉慧同學;顏峰霖老師所指導之103級楊淳茵同學及石啟仁老師指導之郭淑華同學通過計畫審查,研究主題為「利用高效液相層析儀搭配分散式液相微萃取法分析角質層防曬劑濃度光致敏性關係」、「利用電紡織技術製備麵包樹萃取物奈米纖維及其溶解度改善機制研究」及「奈米金團簇合成及其對抗藥型細菌之抗菌活性研究」。105學年度跨校研究學習成效競賽暨壁報成果展由碩士班陳羿霈同學獲得優等獎,研究主題「Synthetic Quinoline Derivative Induced Intrinsic Apoptotic Pathway and G2/M Phase Arrest in Docetaxel-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 Cell」能獲此殊榮,實屬難得。

三、105學年度香粧品學系畢業典禮於106/6/10(六)12點30分舉行,與會貴賓除了系上教師及藥學院長官外,另邀請昇宏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蔡秋月總經理、藥學院文教基金會李明傑董事長、藥學院校友會朱嘉偉會長及香粧品學系校友會吳明哲會長擔任頒獎貴賓,在正冠、授證及頒獎典禮後,系學會特地錄製師長祝賀短片給畢業生,期許畢業生在未來路上一切順利,活動尾聲也在歡樂及祝福中圓滿落幕。

四、106年度香粧品學系學生專業實習即將於106年7月份展開,本年度實習人數為51人次,包括國內實習人數41人,分別分發至17家國內實習單位;海外實習人數10人,分別分發至3家海外實習單位。為提供實習生更完善的資訊,系上特別於106/6/12(一)舉辦實習行前說明會,會前除了安排學務處心輔組進行實習前心理測試,會中由顏峰霖老師針對實習前的準備、職場中的應對及生活上細節給予同學建議,另外每位同學提供實習手冊一份,內含實習前、實習中及實習後的注意事項,系上所提供的協助及輔導資訊也一併說明於手冊內,相信此完善資訊對於同學未來的實習生活有相當大的幫助。

五、香粧品學系石啟仁老師於106/6/26-106/6/30率領碩士生李忠霖、楊王元珽、藥學系博士生陳昱璇及研究助理蔣羽晴前往韓國參加國際研討會(the Collaborative Conference on Materials Research-CCMR 2017),發表主題「Silver-incorporated Mesoporous Bioactive Glasses as an Efficient Antifungal Material Against Aspergillus Niger」,多位國際學者前往與之討論及交流,獲得現場不少好評。


【天然藥物研究所】

一、天然藥物研究所陳宜芳助理教授自106/6/18 -106/6/23前往義大利Lucca參加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 2017 Calcium Signalling,發表論文:The differential impact of STIM1 and STIM2 on Ca2+ homeostasis and tumor invasiveness.

二、天然藥物研究所張芳榮教授、王惠君副教授及鄭源斌副教授自106/6/27-106/7/5至匈牙利Szeged大學參加106/6/30本所第4位攻讀雙聯學位的博士(郭靜穎)及Szeged大學攻讀本所雙聯學位的Bózsity Noémi畢業典禮。

(藥學院賴靜如小姐提供,單位主管:李志恒代理院長)

enews312